玉寒珠昀

一夜凌寒雪,结束了。很美的晴天,母亲看到了;一剑薄昀刺,散开了。雪后的太阳,父亲感动了。……我来了。
正文

'赤壁'众星亮相 吴宇森否认与发哥决裂(组图+视频) 转自WXC首页

(2007-05-10 18:59:17) 下一个

经历了换角等一些列风波之后,已经开机半个月的电影《赤壁》今天(5月10日)终于举行了首次新闻发布会,导演吴宇森率领梁朝伟,金城武,林志玲,胡军,张震,张丰毅等一众巨星亮相。在发布会上,吴宇森否认与周润发决裂,称二人仍是挚友,“他始终是我最欣赏的演员之一,也是我的好朋友。”同时,梁朝伟也正式确定饰演周瑜。

吴宇森笑言和周润发“合久必分”

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吴宇森用颤抖的语气把影片的11位主演一一请上台,用他的话说,“与其说这是一部梦幻的电影,不如说是一个梦幻的组合。”而吴宇森之所以如此激动,除了这是一部他筹划多年,号称华语影片史上投资最大的电影外,这个梦幻组合的得来也是经历了颇多周折。数次的换角事件后,吴宇森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也十分感慨,他说:“影片刚已开始的时候就遇到了演员的问题,还有一些让人意外的情况。但是这些并没有影响到我们的气势和热情。”

对于有记者问道,周润发辞演周瑜是否真的如外界揣测那样严重影响了两人的友情,吴宇森虽然否认,但是话中有话的表述也让人不得不猜度其中深意,“我们并没有决裂,那是误传,我们的关系就像三国里的描述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他始终是我最欣赏的演员之一,也是我的好朋友。”虽然对于周润发的辞演不愿谈及太多,但是每次提起的时候都显得有些激动,他甚至有些哽咽地说:“我非常珍视和周润发之间的友情,但我也感谢梁朝伟和所有演员对我的支持,谢谢他们。” 

吴宇森一度声音哽咽,感谢演员的支持。
林志玲饰演小乔。

梁朝伟饰演周瑜。

梁朝伟担心吴宇森毅然重回《赤壁》

梁朝伟原本在《赤壁》中要出演诸葛亮,但是却在开机前决定退出,但是在周润发辞演周瑜后又重返《赤壁》,决定出演周瑜一角色。对于之前辞演诸葛亮,梁朝伟依然以准备不足来解释,“我在以前就说过,是因为时间准备不充裕,担心自己没办法演好,我在上一部国语片中的对白只有这部的八分之一,但是也准备了两个月的时间。”

谈到后来又重回剧组,梁朝伟说:“后来他出了状况,很担心他,希望能帮上他的忙,其他的事情以后再解决。”对于回到剧组后为何不接着演诸葛亮而是选择了周瑜,他打趣地解释说:“因为我没的选择,演员就是这么被动,而且总有人要演,今天我不来演也是会有人来演的。”

赵薇饰孙尚香。

胡军饰赵子龙。

金城武和张震,张震饰演孙权。

吴宇森与11位演员合影。

金城武不惧出演帅版诸葛亮

金城武则演帅气诸葛亮
小宋佳

“TONY(梁朝伟)也很鼓励我接演这个角色,他自己觉得很可惜,因为自身的一些状况没法接,他听说我能接他很开心。”金城武也表示,自己并不担心被质疑扮演的诸葛亮过于帅气,“对我来讲,我是一个演员,我接到一个角色,我应该考虑的是怎么把他演好,别的我就不去想。”

但是,金城武依然表示在刚接演诸葛亮的时候也有些担心,“我当时也在想这么大的片子,这么大的演员发生状况不演,自己能不能演好,也想到过自己能不能演的很像,但是后来我又再想是不是演的像就一定好呢。”

相关链接

《赤壁》演员人物表

梁朝伟饰周瑜 金城武饰诸葛亮

张震饰孙权 张丰毅饰曹操

胡军饰赵子龙 尤勇饰刘备

林志玲饰小乔 赵薇饰孙尚香

张静初饰大乔 佟大为饰孙叔财 宋佳饰胡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