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海风

海风吹拂,遐想无边。随手掂来,题材万千。
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是 (十一)

(2009-10-24 09:37:20) 下一个

35. 哑剧演员

大约是一年多前,女儿三岁多的时候,有一次我们全家在 Target 逛店。我看到女儿在靠着一根柱子和墙形成的小角落里,半蹲下身子,好像要大便那样,就赶紧问她是不是要上洗手间?妈妈笑笑说,她在假装上洗手间呢。只见女儿伸出右手到身后,做了两个擦屁股的动作,然后又做出穿裤子、转身冲水等动作,非常逼真,像哑剧演员做的那样。

随后的日子里,我们常常看到女儿做的这些哑剧动作,譬如模拟吃饭、坐在马桶上的时候模拟用手牢牢地握住一根杆子、模拟抱着想象中的小弟妹并喂他们吃奶、吃饭,等等。


36. 妈妈的stepsister

像许多小女孩一样,女儿喜欢公主。在不同的时候,她会把自己想象成某个公主,比如:Cinderella (灰姑娘)、Arial(人鱼公主)或Bell (“美女与野兽”里的美女)等。有时她还要把妈妈也想象成某个公主。有一段时间,她把自己想象成 Bell,把妈妈想象成 Cinderella。那段时间她老在喊妈妈:“Cinderella--”。听她喊多了,哥哥评论道:“你听起来正像Cinderella stepsister。” 在灰姑娘的故事中,她们俩老是扯着嗓门叫 Cinderella 去做事。


37. Shopping Queen (购物女王)

女儿很爱跟大人到商店买东西。我每天带女儿到设在我公司的 day care center 上学。回家的时候,有时我会顺路去不同的商店买点东西。于是我会问她:“爸爸带你到店里去买东西好不好?”她每次都会说“好!” 然后兴高采烈地跟我去买东西。妈妈说,妹妹是我们家的小 shopping queen,将来长大了,大概是那种喜欢血拼的女人。


38. 会喷口水的古典美人?

今天晚饭后,不知怎么的女儿生气了,站得远远的对我撅起嘴来。这时妈妈正跟我说,前两天她给女儿把头发夹起来后仔细看看女儿的脸,觉得女儿很有点古典美人的样子。正说到这里,女儿在那儿对着我喷口水。我便对妈妈说:“会喷口水的古典美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