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海风

海风吹拂,遐想无边。随手掂来,题材万千。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圣诞老人走了 (8)

(2018-02-06 11:47:41) 下一个
儿子三岁时,我抱他去觐见我的教练们,炫耀一下。Julius 看了好开心。他以为我是来让他教儿子跳舞,忙跟我说,还早,孩子至少要到五岁以后,骨头比较硬了,才能学舞。


Julius 跟我说了好几次,匈牙利的民间音乐跟中国的很像。有一次他在住处放匈牙利民乐,招来了一对中国夫妇,他们以为是自己同胞在放中国民乐。后来临走时他送了我一盒匈牙利民乐的CD。可惜的是搬家之后找不着了。


后来,那个 Skating Club 换了管理层,把他的那个房间的租金提高了4-5 倍! 他撑不下去,只好离开了。他的一个做专业的学生 Boris 好心,让他到自己的 studio 教课。Emily 和我就在那个有不少柱子的 studio 里上跟他过一些课。

说到 Julius 的学生,那可是桃李满天下,数都数不过来。他的一位相当出色的学生 Victor Kanevsky 成为专业舞者后,还在纽约开了一家以老师的名字命名的舞蹈工作室 “Kaiser Dance Academy”,那里曾经出过一些很出色的舞者。那位后来名满全球的 “The Beata” 也曾在那里呆过。


我们当年参加大学舞蹈比赛时,有团体赛(Team Match)一项。Julius 的学生太多了,可以组几个Teams。譬如有一年比赛时,先组了个 Team Harvard (H),剩下的人还组了 TeamJulius (J)和 Team Kaiser (K)。 Emily 和我当时是 Team Kaiser 的成员。

后来,Julius 跟我说,他要走了,要回匈牙利老家去。我问他为什么? 他说他的退休账号里有很多 Lucent 的股票(不知哪位天杀的出的馊主意?),后来全成废纸了。他的 Social Security Benefit 给的钱不够支持他在美国的生活。匈牙利的生活水准低美国的很多,所以应该是够在那边生活的。


我带着儿子请 Julius 到一家中餐馆吃了一顿告别饭。他很开心,因为他挺喜欢中国菜的。但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不知道何时才能再见到他,也不知道以后自己的学舞之路该怎么走?


后来听说他在匈牙利在教一支青少年的 Formation Team。就是团体表演和比赛 – 一般由八对couples 组成,在场上摆出了不同阵式,并边跳边换阵式。 他教的 Formation Team 据说在世界级的比赛中是常常有名次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他是 “World Class Coach”,当然是很棒滴。至于是否跟匈牙利有关,就不清楚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匈牙利出舞者。你的老师一定很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