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海风

海风吹拂,遐想无边。随手掂来,题材万千。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圣诞老人走了 (7)

(2018-02-03 11:47:29) 下一个
Julius 是匈牙利人,原来的名字是 Gyula Kaiser。据说这个名翻译成英文就成了“一群牛”,呵呵。。

牛群先生小时候家里不富裕,冬天去上学时就在兜里揣着两个当早餐的热马铃薯暖手。

后来,为了躲避二战的战乱,跟许多欧洲人一样,辗转来到了这片和平自由的土地。

牛群先生移民进入美国时,就把名字改成 Julius Kaiser。时不时让人把他跟那位古罗马大帝混淆了。

Julius 当时是拿的艺术奖学金来美的,读的是波士顿的一所音乐学院的舞蹈系。看来他早期就显露出艺术上的不凡天赋。

他年轻的时候也曾经很风光过。据说有一段时间他和他的太太兼舞伴在东海岸展开一连串旋风式的巡回演出,很受欢迎。 可惜时间掩埋了那些年的风光,把舞台上的轻盈飞人变成了圣诞老人。。。

1997年,他被 NDCA (National Dance Council of America)选入美国舞蹈运动名人堂(The United States DanceSport Hall of Fame),表彰他在舞蹈运动中的努力与贡献。他的事业达到了高峰。

风光过后,是磨难;磨难当中,是坚持。 Julius 一生经历过离婚、癌症、中风和心脏病等等的考验,全都熬过来了,除了最后一次(像所有人一样)。当年中风把他瘫痪了。康复后,他重新学走路。。。重新成为舞蹈教练!  这中间的种种艰难困苦我们是怎么想象都不为过的。

虽然挺着个圣诞老人的腰身,行动不很利索,有时也会给人一个惊艳。记得有一次他嫌我的 Tango 中的一个基本动作 Link 做的不够好,自己拉过我的舞伴,一个干脆利索、锋利无比的动作“啪”地一声就做完了。我没看清他的动作,但看到我的舞伴做出个我从未见过的、很 sharp 的漂亮动作。她还惊叹:“哇,你要是能做到这个就好了!” 让我觉得好惭愧。 这样的事情时不时会见到。

他后来得了心脏病,我带了盆仙人掌类的植物(不过没有刺)去医院看他,他告诉我他的心脏搭了四条桥。那可真是严重啊。但他还是蛮乐观的。 开饭了,我看到他吃的那些医院里的饭,连我们在学校饭堂吃的都不如,心里很难过。 但他仍然乐呵呵的,很开心地边吃边跟我聊了两个多小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