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海风

海风吹拂,遐想无边。随手掂来,题材万千。
个人资料
正文

一盘炸鸡的珍惜

(2009-06-28 10:29:00) 下一个
一盘快餐店的炸鸡,在现代发达国家的中产以上的人们看来,不过是一个便宜的午餐。很多时候,人们往往毫不珍惜地把买的太多吃不完的食物随便扔进垃圾箱里。可是,且不说许多远离我们的贫穷地区,就在这文明世界的边缘,就在你我的身边,就有许多人要靠捡拾我们吃剩下的食物果腹。

在第 56 届柏林国际影展中,这部击败了从 3600 个制片人制作的千百部影片而得奖的 6 分钟短片,讲述了一个关于这群社会边缘人的真实故事。

记得以前几岁大的时候听大人讲旧社会穷人的故事,我总纳闷在那么穷困的生活中为什么那时的孩子不会哭?要是我我早哭死了。慢慢长大后,才明白,哭,只是小孩子无助的表现,而贫困生活中的人们,也会有他们的乐趣的。而在这部短片中所展示的,这群穷孩子在吃到捡拾来的满足和快乐,是温饱无虑的富人们或者甚至是我们这些“中产阶级”所无法体会的。

这次,轮到我哭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