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海风

海风吹拂,遐想无边。随手掂来,题材万千。
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是… (八)

(2009-01-18 19:11:27) 下一个

27 。小手电

a. 妈妈讲小时候的故事,说她那时不喜欢跟她的哥哥分享别人给的苹果。女儿教训妈妈说:“你要跟你哥哥 share 哦。” 妈妈反问她是否愿意跟哥哥分享她的水果?女儿说:“ No! ”

b. 妈妈累了,躺在长沙发上想眯一下。妹妹就很乖巧地说: “ 好! ” 哥哥稍为出点声音她就跑去教训他。妹妹不断地对哥哥说: “ 不要吵! ” 、 “ 不要 wake up 妈妈。 ” 但她自己却抱了一大堆 书,放在妈妈身上,一本一本地念(照图念),吵得妈妈一点也睡不着。

还有好几次类似的事件发生过。看来,女儿这只小手电是光照别人,不照自己的。

28 。小舞棍

(2008 年初 )

女儿从小就喜欢音乐和舞蹈。常常闻乐起舞,自得其乐。两岁多时,看到爸爸看的跳舞比赛中那些阿姨们穿的漂亮舞服,也要学。怎么学?她那时连冬天穿的裙子也没有一条(夏天穿的太短太薄,也都收起来了)。不过女儿自有办法,她一定要把上衣脱下来,要妈妈从背后绕双臂下用那衣服的长袖子包过来到前面打个结,就有了她自己的“露肩装”了。然后她就跟着电视机里的音乐跳起舞来。自己跳不够过瘾,还要拉爸爸一起跳。

后来我们看她真的很爱漂亮裙子,就给她买了一件连衣裙,是高贵的黑色绒布上身加上粉红色纱裙,很漂亮。从那以后,她就天天要穿这件裙装,还命名为“公主裙”。穿上后就常常乐得翩翩起舞。

她现在(刚三岁)每天都要跳舞。如果觉得需要个舞伴,多数时候是拉爸爸,有时候也拉哥哥或妈妈。她跳得有模有样的。连一些动作,如 under arm turn 什么的,都做得很自如,左转右转都转得很自然、很像模像样。

看着女儿如此爱跳舞,爸爸便对妈妈说:“我不是老告诉你我的基因里有一段是拼成 DANCE 的吗?你还不相信。现在这段基因也传给了女儿,该信了吧?”妈妈一边笑着看宝贝女儿在自由自在地跳舞,一边点头同意。

(2009年初的后记:女儿现在已经开始上舞蹈课了。详情容待后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鸥飞处的评论:

女儿今年7岁,她是去年开始跟中国老师学的。才一年时间,各方面的进步比前3年在老美学校加起来都多。我是在中文学校找到她的。 她原来在中文学校教芭蕾, 现因为身体不太好, 辞去了中文学校的课, 专心她自己的studio。不知道你躲哪, 如果需要帮忙, 可以给我QQH。 如果你也住附近,我可以帮你reserve一个位置(她的课很hot), 代价是请qqxh和我cuo一顿。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不知你家闺女几岁?我虽然常常对自己和跳舞的朋友们强调基本功的重要性,但却不希望太早让女儿进入严格的基本功训练。我以前曾经问过我的前教练,他说他不赞成五岁以前进行严格的训练,主要是因为太小的孩子的骨骼太嫩,不应该让它们承受太大的力量。所以我想等女儿长到6、7岁以后再找严格训练的老师。你建议的好的中国老师会是个很好的选择。但不知道能不能找得到?你是怎么找到的?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鸥飞处的评论:

海鸥的思想觉悟94比我高, 待我去门后边反省一小会。。。
我女儿舞跳得也不错。 她3岁开始进舞蹈学校,但老美一般只注重培养孩子们的兴趣, 爱好, 高高兴兴,蹦蹦跳跳就过去了,可recital却很象回事,costume,化妆弄得跟真的s的,积累了孩子们的舞台经验,这让我很佩服。后来认识了一位中国来的国家一级芭蕾舞演员, 非常敬业,专攻基本功。这下惨了,一个个小天鹅又是压腿, 又是p叉,好不痛苦。好在我女儿天生比较软,她跟没事s的, 老师喜欢她不得了, 说要培养她进school of american ballet,那可是舞蹈家的天堂, 我不敢奢望,顺其自然吧。
你家闺女喜欢跳舞, 你也帮她找个中国老师吧, 我个人觉得,中国老师比老美严格,高效, 有野心。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没事。我不觉得别扭就行。女儿跳舞是我的心愿之一。我还等着嫁女那天跟女儿跳第一只舞呢。现在的舞女,大多数已经不是旧时代的那个意思了。没必要去计较那么多。

春节快乐!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海鸥, 把楼下的贴删了吧。 本来是开玩笑, 但好象有点儿别扭。别生气哈, 祝海鸥们春节快乐!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有舞爸必有舞女,恭喜恭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