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海风

海风吹拂,遐想无边。随手掂来,题材万千。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的"绯闻情人"

(2006-09-08 11:26:54) 下一个

儿子在 Kindergarten 的第二个学期中,有一天妻子告诉我说儿子可能有了个女朋 友。我有点诧异,因为儿子虽然个性很好,在班里挺受欢迎的,但没听说他对哪一位女孩子特别感兴趣进而发展成男女朋友的。

妻子说一位学校的工作人员(校长,老师?)说她看到我们儿子每天都会挎着一个女孩子的手臂,甜甜蜜蜜地走过长长的走廊到大楼的另一端去。她说她每次看到那景象都会觉得很 sweet,很感动。

嘿----, 这可是我们家的大新闻。自从他在上一个学校有了一个得来全不费功夫的 "妻子"以后(容后另文再述),还没听到他有新的"绯闻",而且是这么刺激的、"每天"发生的事情。哈!好奇心马上把我们的眼睛都要撑圆了,象狗仔队听到关于名人的一丝风声一样兴奋不已。

我们迫不及待地在开车回家的路上"拷"问他。儿子颇为困惑,不明白这两个人今天吃错了什么药,这么兴奋?他很坦然地告诉我们说:"那是 Elizabeth。"

That's it? That's all?! 我们当然不会满足于这么简单的回答。Who is that Elizabeth? Is she your girlfriend? Where are you two going to EVERY DAY?! And WHY?!!!

儿子还是很坦然: "She is not my girlfriend. She has diabetes and needs to get a shot everyday. So my teacher asked me to go with her to the nurse's office."

啊! 原来如此! 真是差点冤枉了我们这位"小雷锋"。妻子和我既有点惭愧又很 感动。我眼前仿佛看到他和 Elizabeth 互相挽着手臂,走在那长长的走廊上的甜蜜 景象眼泪都快要冒出来了(幸好我在驾驶座上背对着全家,没人看得见):"啊,那是我儿子呵!"

真想停下车来到后面去给儿子一个 big hug。

后记:

学期结束前,Elizabeth 来参加儿子的生日 party。我们才有机会见到儿子的这位脸 圆圆的,长的很纯真的"绯闻情人"。当孩子们玩的时候,她妈妈跟我讲了不少话,也谈到了女儿的先天疾病。虽然她没有说什么感谢我们儿子的话,但从她的语气中,我可以感觉到她对于我们儿子的好感(大概是受 Elizabeth 的影响吧?)。

这个学期儿子上了一年级。开学第一天,由于学校外面的路上车很多,没处停车,我只好把车暂时停在一个 drive way 的出口处,和妹妹在车里等。妻子带儿子进 学校去了。她出来后告诉我说,把儿子送进教室后,她走出来时听到 Elizabeth 兴奋地叫着我们儿子的名字。妻子说,当她回头看到 Elizabeth 那纯纯的,兴奋 的脸,觉得那种真情的流露真是很令人感动。

这个暑假回国的时候,儿子在机场的商店里买了个 stuffed animal 熊猫给 Elizabeth。 昨天接了儿子回来的路上,妻子颇为失望的说:"你知道我们那憨儿子做什么了吗? 他把那熊猫给了他老师!"啊?!" 我真是感到莫名其妙。 儿子有点儿委屈地说:"I told my teacher that's for Elizabeth!"

Uh-Oh, 又冤枉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