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海风

海风吹拂,遐想无边。随手掂来,题材万千。
个人资料
正文

老爸的母亲节礼物

(2006-05-17 08:28:32) 下一个

母亲节过去了。作为有两个孩子的母亲,妻子当然地收到几件礼物:小女儿在 daycare infant room 创作的画--两个小巴掌印,儿子在 kindergarten 作的画,儿子从中文学校带回来的康乃馨,我两周前从中文学校订的一个大水果 pie ,还有我给她买的一本厚厚的意大利食谱(哦,忘了给她食谱了,还在我书桌上的塑料袋里…)。

没想到的是,劳苦功高的老爸我居然也得了一件意外的礼物。

这个刚过去的星期天是母亲节,下午我照常带儿子去中文学校上课。中文学校准备了一个卡拉OK和一个孩子们的表演来庆祝母亲节--儿子所在的kindergarten的两个班登台唱歌献给妈妈(不幸的是妈妈正在家里带妹妹,没有看到儿子的表演)。

开唱前,节目主持人拿了一枝粉红色的康乃馨问小朋友:“谁知道这是什么花?”有几个小朋友吱吱喳喳的说了几句,不知道在说什么。有一位小朋友好象是回答:“梅花。”引起一阵哄笑。这时儿子鼓起勇气来说:”玫瑰花。”又引起一阵更大的哄笑。节目主持人说: “完了完了。我们的下一代都不知道母亲节要送什么花。”一位在旁边的 kindergarten 老师赶紧出来圆场:“那是要在一年级才教的。”

唱完了歌,老师们给孩子们每人两枝粉红色的康乃馨,让他们送给妈妈。儿子去上下面的课时,我就替他把花拿着,在走廊里散步。

一位不认识的家长迎面走来与我打招呼,笑着问道: “怎么是爸爸拿着花?”

我笑笑回答说:”是帮儿子拿着的。”

她好象明白了:”哦,一枝给妈妈,一枝给女儿?”

OH, MY GOOOSH! 我女儿才刚学会走路呢,怎么就要我当外公了? 我看起来有那么老吗? !!!

%^ $ X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