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海风

海风吹拂,遐想无边。随手掂来,题材万千。
个人资料
正文

Garter的故事(1-2)

(2006-05-23 08:33:31) 下一个

今天早上开车上班时,在停车场见到一辆车子的后视镜上挂着个 garter。想起以前自己也曾经是挂 garter 一族的,不禁微笑起来。

在西式婚礼的 reception 上,通常会由新娘向后扔出手上的花束让单身的女士们抢。抢到者会被认为是下一个结婚的。而单身的男士们则去抢夺由新郎朝身后扔出的 garter。 当然,抢到者也被认为是下一个结婚的。





一般来说这个garter是新郎从
新娘的腿上当众取下来的。最常见的是新娘当众把裙子撩起来,露出套在大腿上的 garter。新郎则单膝跪下,用嘴把新娘腿上的 garter 脱下来。



当然,在各地、各教
派的婚礼上的具体闹法都会有所变化和不同。我听过最令新郎难堪的闹法包括当场脱下新娘的高跟鞋,灌满酒,让新郎喝下去。

当年还在学校读书时,有一年曾经一连参加了两个婚礼,一口气抢了两个 garters。同年还听到两个朋友的"garter 故事"。通通记录如下:

(1)

第一次是在我一位老朋友的婚礼上,在那年的夏天。那是一个 double wedding--我朋友的新郎的妹妹也一起举行婚礼。于是就有两束花、两个 garters 可抢。

扔 garter 时,两列长队分别排在两位新郎后面。一声令下,两个 garters 同时高高地飞了起来。 我仗着身高,再一个高跳,象抢篮板球一样稳稳地抢到了一个 garter。我的老朋友见我抢到了她的 garter,高兴地叫起来。然后又告诉我说抢到 garter 的男士一会儿跳舞的时候要跟抢到花束的女士跳舞。

我那时候还是一个很害羞的人,心想,"我的妈呀,早告诉我呵。早知道我就不抢这牢什子garter了。"而且我在国内参加的几次舞会学的几步舞步早不记得了,真不知道要怎样去跳这个舞。我惶恐了半个晚上,心想,"跳就跳。男子汉大豆腐的,不就搂着个小妞就着音乐走几步吗?什么了不起?人家 enjoy 还来不及,你还怕? 你不是 supposed 下一个结婚的吗?就这熊样怎么找女朋友?" 于是我静下心来,开始回想我曾经学过的舞步。

等到开始跳舞时,我已经记起几个舞步来了。抖搜一下精神,我等待着那庄严的招唤。



这时,那位新娘,我的老朋友,来找我来了。还没等我站起来,她就对我说:"Sorry,哪个抢了我的花束的女孩太害羞,躲起来了。怎么找都找不到。"

唉,
我一听,全泄了气,连站都没站起来,对她说:"无所谓了。反正我也不大会跳舞。" 心想,没想到还有美国女孩比我更害羞的,哈! 我本想找别的女孩跳几个舞。好歹我也记起几个舞步来了嘛,不用白不用。但是看到那几个中国女孩一个个缩头龟似的,大概是请不动的了。而那些美国人跳的舞又都是我不会的。只好做罢。

回来后,那只garter就在我车子的后视镜上安了家。向路人炫耀着我的光辉战绩。

(2)

那学期我研究生班里的一位美国同学看到了我后视镜上的战利品,便给我讲了他成为 garter 一族的经历:他和他女朋友一起去参加一位朋友的婚礼。他也幸运
地抢到了garter。按照他们那儿的风俗,他要把那只 garter 穿到那位抢到花束的女孩的腿上。

在围观者的鼓噪下,那女孩子坐在一张椅子上,很尴尬地撩起裙子露出一条腿来。他也有点尴尬地把那 garter 穿到女孩的腿上。因为女朋友在旁边看着
,他不好意思把那 garter 推得太高。

可是围观的人们却拼命叫嚷:"The higher it's, the luckier you are!" 、"Higher!" 、"Higher!" 就是不让他半途而废。他于是乘
着酒劲,一步步的推将上去。每推一步都得到观众们的掌声和更高声的喧嚷和笑声。

那女孩双手把着裙子,一路退守到了大腿根部,大叫:"No more leg! No more le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