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一沙

人有疾病,心能忍耐;心灵忧伤,谁能承当呢?
正文

死后之生

(2006-08-01 21:31:13) 下一个
作者:谢长老
(谢长老是我所在教会的长老,衷心服侍主三十余年。谢长老将于年底学完道学硕士学位,他愿意将余生为主所用,于06年7月30日被按立为传道)

前言:2005年12月2日,澳大利亚籍越南裔贩毒者阮拓文Tuong Van Nguyen在新加坡被执行绞刑。2002年12月,阮拓文因为身上携带有近400克的毒品在新加坡机场被抓获,被判处绞刑。在三年的时间中,他的家人、律师、朋友、澳大利亚众多社会团体、澳大利亚政府、澳洲总理霍华德,都曾经试图劝说新加坡政府来挽回他的生命,可是在人情和主权法律的面前,新加坡政府没有让步,三年后,死刑仍然如期执行。在监狱中,阮拓文接受了主耶稣基督,并为他过去的罪行作了悔改。。。

++++++++++++++++++++++++++++++++++++++++++++++++++++++++++++


看著这带着稚气的面孔,我们会想到他未来面对的试探、诱惑和他人生的结局吗?25岁的阮拓文Tuong Van Nguyen12月2日在新加坡因走私毒品被执行绞刑。过去一个月中,有的从人权角度要求新加坡政府废除死刑,有的人认为他误入歧途应该特赦,有的人则认为他携带大量毒品被处死刑是罪有应得。

阮拓文在监狱中信主并且为他的行为负责,他说:”许多该做的事我没做,不该做的我做了。我为真正的受害者,就是许多丧失吸毒的亲人之家庭,深感哀伤。我开始明白生命真正的意义,在被恐惧和缠扰所毁坏的地方,我找到了盼望。” “ So many things I should have done. And should not have done. I found myself in deep sorrows for the true victims, the families of who suffered as a result of losing loved one to drugs. I have begun to learn the true meaning of life. In a place ravaged by fear and haunts I have found hope”

他面对死亡并不畏惧,他珍惜在世的最后一段时间,和很多亲友联系。12月2日清晨4点钟,就是受刑的两个钟头以前,他写了最后几句话:「对我所伤害的人们,请原谅我的罪,请接受我挚诚的道歉。受刑的时辰到了…我将归回主耶穌。耶穌何等爱我们。祂在我们里面。祂常与我们同在,是我们必要爱祂。」

一位澳洲漫画家花了一幅漫画,构图为三个十字架:从左边十字架下面卸下一面澳洲国旗,代表澳洲没有尽力抢救这个年青人,澳洲已丧失澳洲所高举的人权价值;右边十字架是毒品的受害者死在十字架上,只有死者孤独的母亲收拾孩子的尸体;中间的十字架是空的,代表整个事件当中,新加坡法律没有耶穌基督的救赎恩典。我们不评论这幅画代表的意见,我们应从圣经中来看,今天耶穌会如何看这个事件?对我们这个时代的信息是什么?

路加福音23:39-43 “那同钉的两个犯人有一个讥诮说:你不是基督么?可以救自己和我们罢!那一个就应声责备他说:你既是一样受刑的,还不怕神么?我们是应该的,因我们所受的与我们所做的相称,但这个人没做过一件不好的事。就说:耶穌阿,你得国降临的时候,求你纪念我!耶穌对他说:我实在告诉你,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

这两个犯人中,有一个以负责的态度承认自己的罪,也接受他应当受的法律刑罚,他紧抓住一个真实的盼望,求耶穌在将来得国降临的时候记得他,耶穌给他一个惊喜,告诉他”今天你要与我同在乐园里了”。其实耶穌旁边的两个十字架,代表整个世界被钉在那里,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问题是:我们是在那一边的十字架上?或许我们会说我没杀人放火,我不是罪犯!或许我们会说我不是阮拓文,我没有走私毒品!可是我们心里的毒呢?我们的嫉妒、自私、骄傲、欺骗、不忠实呢?

我们隐而未现的罪上帝知道,我们背叛了上帝的旨意,难道在神的面前不是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吗?因此,阮拓文像那位认罪的罪犯,诚实面对自己的罪,承认自己罪是该受刑罚,但他不是一直在懊悔里生活,他知道耶穌已经为他舖了一条得救道路,耶穌把自己的生命捨了,为了给罪人新的生命。这位与耶穌同钉的罪犯得到一个惊喜,他的死后之生,不需要等到神的国完全实现的未来,就在当天他已经有耶穌的生命了,已经与耶穌同在乐园里了。阮拓文也是这样的一个小孩。


为什么今天我们就可以与耶穌同在乐园了?约翰福音11:25-26 耶穌对他说:我是复活,我是生命,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你信这话么?。25节 我是復活,我是生命 ,耶穌就是我们的生命,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復活。这里告诉我们未来的确有一个时间点,当耶穌再来的时候,我们这必朽坏的身体,要变成不朽坏的身体,这被罪所污染的世界,也要被一个新天新地所取代,因此的确这个复活可以指肉体死后的復活,但26节告诉我们 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 ,是不是和上一句有矛盾?为什么先是说 “虽然死了”,又说”永远不死”?这不是矛盾而是先谈身体的死与复活,接著谈灵的永远不死。所以我们的死后之生是从今天,就是从信主那天开始,因为我们有神的儿子的生命,就有神的生命,在神那里,时间是永恆的,上帝的永生就这样赐给我们,所以我们已经是永远不死。不要以为死后之生只是我们死后上天堂,或者要等到新天新地完全实现的那天,而是我们悔改信主那天开始的。肉身的死不影响我们跟上帝生命的关系。

“死后之生”如果没有死,就没有生,今天的受洗是什么意义呢?歌罗西书2:12“你们既受洗与他一同埋葬,也就在此他一同復活,都因信那叫他从死里复活神的功用。”,在这里洗礼有三个意义:

1. 信福音是洗礼的基础
2. 与主一同埋葬
3. 与主一同復活

这三个次序是不能跳的,我们不能说复活很好,主阿,我只要和你一起复活的荣耀和福气!很不幸,成功神学错误教导说,信了主一切顺利,一切都是正面、都是荣耀的,神是爱,不要谈负面的罪与死,大家做好事就好了。这三步骤不能跳。我们今天讲死后之生,要先埋葬些什么东西?其实主在呼召门徒跟从他的时候讲得很清楚,“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他又说“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

我们活在这个世界时,不只亚当、夏娃的罪性在我们的身上,在罪的权势中,我们有很多的试探、软弱,旧我不埋在土里,会和我们纠缠不休,斩草不除根春风吹又生,耶稣要把我们置之死地而后生,其实真正死在十架上的是他,他已付出极重无比的代价了,我们只要仰望他,当这些旧的东西纠缠我们的时候,我们看到耶穌因我们的罪被钉十字架,本来我们该受上帝愤怒的审判,结局就是被钉在十字架上,所以保罗说“在罪人中他是个罪魁”。“对世界而言,我已经被钉在十字架。”耶穌为他死,他也愿意和耶穌同死同埋葬。老我已随耶穌被钉死,埋葬了。新造的我在基督里出生了,不再受世界罪的权势控制。

今天的洗礼,你埋葬了什么?歌罗西书3:5-9中提到“所以要治死你们在地上的肢体,就如淫乱、污秽、邪情、恶慾,和贪婪,贪婪就与拜偶像一样。‧‧‧恼恨、忿怒、恶毒、毁谤、污秽的言语、说谎”。我们想像25岁的阮拓文经过那些试探诱惑?他有无经过一番挣扎?当他面临是否要带将近400公克的毒品时,他有那些压力?他心里想的是什么?最后他决定走私毒品到澳洲,可能有很多的理由,他可以说只要这一趟走私毒品成功,就可以为弟弟还三万元的债,他也可能说这样改善经济状况让妈妈弟弟更幸福。可是当他只思念地上的事的时候,他会向罪的权势低头的。

我们不要以为只有这个年轻人如此,11月25日台湾的中国时报标题“佣金5亿美元两案都分倒”,报导最近瑞士政府把好几箱的司法调查资料交给台湾政府,1990台湾要向法国购买二十七亿美元的军舰时,军火商把百分之十八佣金约四亿美元法国前总理和部长级的人物,也送给台湾及大陆两岸的高官,在法国直接参加这个事件的人好几个都神秘的死亡,台湾有个海军上校被杀害后丢到海里。集体犯罪是非常严重的,这些集体犯罪也是由许多个人所组成的,很多年轻人以为自己很单纯,但是在我们里面的罪性,加上外面的诱惑,往往会失去控制。

因此我们在受洗时,要清清楚楚的把这些向上帝认罪,把这些埋葬了,让主耶穌把这些垃圾全部搬走,如果没有这样的埋葬,今天的受洗没有任何意义,也不能帮助我们有一个新的生命。当然不是说我们埋葬了这些,就没有了试探诱惑,但是我们有这样的表示和决心,圣灵就会帮助我们,以后在情慾和圣灵相争时,我们会记取今天和耶穌有约,我们会仰望十字架上的耶穌,也看到自己被钉在十字架上,当你这样看的时候,世界在你的身上是没有权势的,反过来说,你也可以看到世界也已经被钉在十字架上,主已胜过世界,因此我们就能靠主得胜。

歌罗西书3:1-4“所以,你们若真与基督一同复活,就当求在上面的事;那里有基督坐在神的右边。你们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因为你们已经死了,你们的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基督是我们的生命,他显现的时候,你们也要与他一同显现在荣耀里。”。基督是我们的生命,这点和阮拓文的妈妈是不一样的,她想去见儿子最后一面,最后再抱他一次,但新加坡的法律不准许他们有任何的肢体接触,经过澳洲於总理求情,破例开个小洞,让他妈妈伸手进去摸他儿的头髮、摸他儿子的手,但他的母亲只能隔著铁窗握著儿子的手,表达母亲的爱,却没办法把生命传给孩子。耶穌却可以把耶穌的生命传给阮拓文,传给每一个悔改信他的人。在我们软弱的时候,他仍然拥抱我们。外面攻击我们的时候,他不会逃开,他保护我们,他是个好牧人,为我们捨命。因此,我们遭受任何攻击的时候,我们仰望的是耶穌基督,基督是我们的标竿,我们向着标竿直跑,为要得从上面而来的奖赏。

受洗后,请记得三个身份:

我们是基督的精兵,要讨耶穌的喜悦,他是我们的好元帅。
我们是在场上比武的运动员,要按照耶穌基督的教导去行,他是我们的好教练;
我们是农夫,要按时耕耘,耐心等待收成的日子。

愿已经受洗的每一位,明白自己死后之生是从受洗的时候开始,靠著基督的生命,成为好士兵、好运动员、好农夫,我们在耶穌显现的时候,会一同显现在他的荣耀里,不必太担心别人攻击你,因为你在服事的时候,或和社会价值观不同而需做不同行动的时候,的确有人会骂你,甚至用行动来害你,其实你看澳洲足球赛时,你会注意到一个真正的好球员,他只专注他手中的球及球门,他不会听观众骂他,或向他丢东西,因为这些观众想让他分心,我们身为上帝的儿女服事上帝、服事教会就要注目标竿,向标竿直跑,愿我们都一同著从上面来的奖赏,没有人落后出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just come to say hi to you :) i am planning on telling on you over ... maybe Clear's blog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