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一沙

人有疾病,心能忍耐;心灵忧伤,谁能承当呢?
正文

武汉小吃,回味无穷

(2006-07-02 23:07:25) 下一个

 

 

徐嫂的糊汤粉,好吃!!!还可以买根油条撕成小块放进去,味道就更妙了!

 

 

在油锅里的周记欢喜坨

 

 

米粑

 

 

糖油粑

 

 

豆腐花

 

 

热干面——香就一个字

 

 

面窝——“的面包圈

 

 

三鲜豆皮

 

 

酒糟汤园


 

小笼汤包

 

 

炸丸子——藕圆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ZK 回复 悄悄话 热烈欢迎S兄光临指导。
真佩服你禁食的决心,相信你祷告所祈求的,主必为你成就。
Servant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了兄弟的网页,不错。尤其是这些照片。。。我今天在禁食(早中),这时看着这些好吃的东东。。。真的是蛮大的诱惑啊。。。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更牵乡愁.

还好, 我这个月就要回去. 好好解解馋.

很好的照片, 谢谢.
ZK 回复 悄悄话 咱华人到底是华人阿,介个关于吃的帖子就吸引来这么多咱武汉的同志朋友们,真是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故知阿。

我已经好久没回武汉了,什么都不想,就想念武汉的二老和小吃。前段时间自己尝试做了下热干面,发现味道还不错,找回一点感觉。下次回国时一定要狂吃猛补。

馒头の妈咪,臭豆腐是好东东,我也很爱吃,只是图片的presentation不好,看上去是deliciously ugly,因此就不传上来了,免得败了大家胃口。

Genesis 回复 悄悄话 天上九嘴鸟,地上湖北佬。
嗯,转念一想,这是一句废话,9头,当然9嘴。
现在加深了对海内外九头鸟的理解。
zk同学不要惦记跟我合伙发财了,根据照片大致估计了一下,我手指头之间的缝子大的能漏下面窝。
到今天还没饿肚子,已经是奇迹了。
馒头の妈咪 回复 悄悄话 还记得小时候去老通城吃完豆皮还要一碗牛肉粉。。。
你这里怎么没有臭豆腐的图片,记得小时候在扬子江附近的臭豆腐是一流的。。。
rainbow_joy7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汉口的,好几年都没吃上这些家人可天天吃得到的早点了。自己曾试着做豆皮,但皮做得不好,我也非常想吃面窝,但不知如何做。下次打电话回去叫家人出去打听一下做法。
ypltcc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眼馋,肚子叫唤。

老兄是武汉哪里的?刚刚探完亲吗?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77,78年那阵, 要吃碗热干面,还得跑到江汉路的蔡林记,过江费就要1毛二了....好吃....不过记得是:又挤,又热,又脏,...

那回,三鲜豆皮,老通城离珞珈太远了,也没钱. 81年才第一次吃,还是占了法国外教的光,在珞珈招待所吃的.
clear 回复 悄悄话 武汉的豆腐花,怎么没颜色的呢? 是甜的么?
除了好吃的三鲜豆皮,没尝过其他的美味。
哎,一上来就咽口水!
中国农民工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流口水!
ZK 回复 悄悄话 为人父,武汉人?
81年就要¥0.32了?黑呀。现在热干面也不过¥1.50,面窝¥0.50,就可以吃的很好了,四季美汤包很久没吃过了,不知道现在还在不在。
ZK 回复 悄悄话 Genesis的鼻子比想象中的要灵敏阿,顺着味道就爬过来了,并且还有超凡创意,哪天混不下去了,就去加拿大跟你合伙也开一个九头鸟点心店,主营:
“美女与野兽”-铁丝网小笼包;
“Lord of the Ring” -面窝;
“加勒比海盗”-酒糟汤园;
压轴菜:“心痛的感觉” -白水一杯,售100刀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武汉小吃里热干面是我的最爱,汤包也不错。记得81年的时候一屉汤包就要3角2分钱,在当时是很贵的。
clear 回复 悄悄话 啊,三鲜豆皮,回味无穷!
上海的淮海路上以前有个‘江汉点心店’,里面的三鲜豆皮就是这模样的。
武汉的小笼包很好的感觉。酒糟汤园么。。。还是上海的酒酿圆子卖相好。
哎。。谁让我是chinese呢,这种的文章,就是要顶顶顶!!!
(不知道G会不会闻到好吃的跟过来啊?)
Genesis 回复 悄悄话 没一个吃过的好像。
我很canadian吧,大部分canadians也是没吃过武汉小吃的。
包子特细腻,笼屉巨粗糙。美女与野兽吗?
换带刺铁丝网,就成现代艺术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