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一沙

人有疾病,心能忍耐;心灵忧伤,谁能承当呢?
正文

复活节营会分享之三:主是我永远的福分

(2006-04-21 18:15:52) 下一个
在旧约的大卫时代,有一位诗人,名叫亚萨,亚萨在他的一生中与主亲近,写出了无数脍炙人口的美丽诗歌。可是当亚萨看到那些亵渎神的恶人时,他们的道路亨通,他们的钱财无数,他们作恶也无数;而那些敬畏神的义人,他们却忍受着劳苦,忍受着病痛与贫苦,亚萨的心中便如波涛一般起伏不平:神啊,你为何甘愿眼看恶人通达、义人受苦吗?为何会有这样的不公呢? 然而亚萨最后终于意识到:神是公义的,他最终要审判各人,义人必因信得生,恶人若不悔改,则要因他的恶而灭亡。这世人所追求的一切繁华与财宝不过是虚空的虚空,唯有神最为宝贵,超乎万有,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是我们永远的福分。亚萨因他心中的不平而懊悔,又因神的慈爱与公义而欢歌。 于是亚萨将他一切的感受与训诲写在了一首壮丽的诗歌中,这就是诗篇第73篇: “神实在恩待以色列那些清心的人。 至于我,我的脚几乎失闪,我的脚险些滑跌。 我见恶人和狂傲人享平安,就心怀不平。 他们死的时候没有疼痛,他们的力气却也壮实。 他们不像别人受苦,也不像别人遭灾。 所以,骄傲如链子戴在他们的项上,强暴像衣裳遮住他们的身体。 他们的眼睛因体胖而凸出;他们所得的过于心里所想的。 他们讥笑人,凭恶意说欺压人的话;他们说话自高。 他们的口亵渎上天;他们的舌毁谤全地。 所以神的民归到这里,喝尽了满杯的苦水。 他们说:“神怎能晓得?至高者岂有知识呢?” 看哪,这就是恶人,他们既是常享安逸,财宝便加增。 我实在徒然洁净了我的心;徒然洗手表明无辜。 因为我终日遭灾难,每早晨受惩治。 我若说:“我要这样讲”,这就是以奸诈待你的众子。 我思索怎能明白这事,眼看实系为难。 等我进了神的圣所,思想他们的结局。 你实在把他们安在滑地,使他们掉在沉沦之中。 他们转眼之间成了何等的荒凉!他们被惊恐灭尽了。 人睡醒了,怎样看梦,主啊,你醒了,也必照样轻看他们的影像。 因而我心里发酸,肺腑被刺。 我这样愚昧无知,在你面前如畜类一般。 然而我常与你同在,你搀着我的右手。 你要以你的训言引导我,以后必接我到荣耀里。 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谁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没有所爱慕的! 我的肉体和我的心肠衰残,但神是我心里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远。 远离你的,必要死亡;凡离弃你行邪淫的,你都灭绝了。 但我亲近神是与我有益,我以主耶和华为我的避难所,好叫我述说你一切的作为。” 是呵,神是多么的宝贵!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谁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没有所爱慕的!我的肉体和我的心肠衰残,但神是我心里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远。 主内有一位姐妹,她忠心爱主、热心服事,担任教会的司琴。她找到了一位同样非常好的弟兄,在主内结为婚姻,又生了一个可爱的儿子,所有的人们都祝福他们。可就在她的儿子刚刚半岁的时候,她突然被诊断出乳腺癌,并且是晚期。灾祸临到她,她却并没有倒下,她丝毫不为自己忧伤,只是担心她亲爱的丈夫与可爱的儿子。幸福的生活刚刚展开笑颜,却又要无情地结束。 教会的弟兄姐妹一同去看望她,他们跪在地上一同祷告。这位姐妹引用诗篇第16篇祷告:“耶和华是我的产业,是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你为我持守。用绳量给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处。我的产业实在美好。”她为神所赐给她的一切感恩,一同祷告的弟兄姐妹无不泪如雨下,泣不成声,多好的姐妹阿。。。 主啊,我们相信那些在你怀里安息了的人,他们歇了地上的劳苦,在你怀中享受你为他们所预备的一切美好,真是何等有福。死啊,你的毒钩在哪里?你的毒钩在耶稣基督的面前再也没有功效,因为我们的主耶稣已经完全得胜。基督徒毫不畏惧死亡,因为主已为我们战胜了死亡,这是何等宝贵。 在台湾有一位心理学博士,基督徒们对他传了15年的福音,他都没有信。最后,一位弟兄对他说:“你不是喜欢做研究吗?那你就研究研究基督徒面对死亡和非信徒面对死亡时有什么不同吧。”于是这位心理学博士就真的去研究,他走访了许多医院,观看了许多面临死亡的人。他发现:基督徒和没有信仰的人,他们面对死亡真的不一样。基督徒面临死亡,是那样的平静、安详,一位基督徒临死前说:人生的旅程我已经走完了,现在我要去见我的主了。而那些没有信仰的人,他们面对死亡是那样的哀哭、无助、痛苦、不甘,一个癌症病人临死前,他撕心裂肺的哀嚎吓坏了医院里所有的人。后来,这位心理学博士终于也接受了耶稣基督。 我在看到恶人一边作恶一边享受安逸的时候,也曾心怀不平,那些欺压贫苦人的人,那些滥用手中权势的人,骄傲真的就如链子戴在他们的项上,他们享受着安乐与金钱,却全然不顾那些被他们所欺压的人的哀哭。我曾既仇恨又嫉妒他们,曾轻看十字架的宝贵,便也随波逐流,然而感谢主用他的恩典使我回转,今后,我愿轻看那世界的名利与财宝,唯以十字架为至宝。主啊,也求你怜悯那些作恶的人,愿你的爱与救赎也临到他们,使他们也能归向你,用你的血洗净他们身上的罪,阿们!然而,不论别人如何选择,至于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事奉耶和华(约书亚记24:15)。 营会的第三天,是一个生命更新的日子,我们看到圣灵降下他的火,在每个人的心中燃烧。讲员所带来的宝贵信息,使我们每一个人为之感动、为之震撼。当讲员最后说:“所有愿意在主里生命得到更新的弟兄姐妹,你们可以到前面来,跪在主的面前,我们一同祷告。”我毫不犹豫地走到台前,跪在天父的面前,赞美他,求生命的更新。是啊,我过去对主的亏欠实在太多,多少时候我仍然顺从着自己的私欲而行,不断地刺痛主。多少次,我都对自己说:我明天要来爱主。可是今天,我看到了自己的亏欠,我对自己说:我今天就要来爱主,我现在就要来亲近主,求主听我的祷告。。。我也看到几乎所有的人都走到了台前,哦,感谢主,今天你在我们中间做了奇妙的事情,你成就了大事。 后来,我又走到传道人和师母的面前,请他们为我祷告。当传道人说到:“主啊,求你让这位年轻的弟兄不要遇见试探,带领他前方的路程。”我的泪水终于止不住流了下来,我感到了圣灵的力量,他真的遮盖了我,并进到了我的心里来。我对神说:主啊,感谢你,我知道你巴不得我们与你亲近,巴不得我们对你说话,可是我却一再地伤害你。主啊,现在我就要来亲近你,我要对你说话,求你管理我的一生,我甘愿放下自己,做那不配的器皿,求你按照你的意思来打造我。你的旨意如何,就愿它在我身上怎样地成就。主啊,你是我永远的福分,我愿跟随你直到永远。阿们! 感谢神!我的一位朋友在当晚也愿意接受耶稣基督作为救主,我为她祷告,从来都是觉得自己的祷告软弱无力,可那时起却感觉特别有力量,我在祷告中将这位姐妹交托给主,起来时看见这位姐妹也满脸的泪水。主啊,你亲自找回你失散的羊,带领他们归家,愿所有的荣耀、颂赞都归给你! 亲爱的弟兄姐妹和朋友们,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很想对大家唱一首诗歌。不过条件似乎不允许,我只好在心中默默地唱,愿你能与我一起唱。这首诗歌很宝贵,如果你还不会唱,请一定要学会它: 主是我永远的福分,胜过朋友与生命, 在人生孤单旅程中,恳求主与我同行。 靠近主,靠近主,靠近主,靠近主, 在人生孤单旅程中,恳求主与我同行。 我不求世界的欢乐,也不求世界美名, 我愿受任何的劳苦,只求主与我同行。 靠近主,靠近主,靠近主,靠近主, 我愿受任何的劳苦,只求主与我同行。 带领我经黑暗幽谷,安然度苦海危程, 当天上永生门大开,愿与主同进天庭。 靠近主,靠近主,靠近主,靠近主, 当天上永生门大开,愿与主同进天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ympathy1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a lot! I will try to find some nice Christian songs too.
ZK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and welcome here.

The name of the song is called "主是我永远的福分".

网上有一些下载的连接,都是洒水车一般的女高音,一唱出来,这首歌深情、交托、信靠的感觉全都没有了,还是男低音和男中音唱出来比较合适。
sympathy1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sharing this experience. May God richly bless you!

BTW, what is the name of this so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