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一沙

人有疾病,心能忍耐;心灵忧伤,谁能承当呢?
正文

复活节营会分享之一:凭信心不凭眼见

(2006-04-21 18:13:46) 下一个

2006年复活节是一个特别的节日,经过近一年的精心准备,神差派他的仆人于宏洁弟兄和师母来到了我们中间,带领教会今年复活节的家庭营,墨尔本众华人教会200余人驱车前往位于墨尔本东南130公里处的企鹅岛进行了为期4天的营会。企鹅岛风景如画,令人流连忘返,而更加甘甜的则是主的话语,它借着忠心仆人的口为我们带来了圣灵复兴的火。营会的最后一天,弟兄姐妹们纷纷感慨:真不想出营阿,就这样享受在主的慈爱和话语里,享受在弟兄姐妹的关爱和交通里,是多么美好。

是的,正如这次营会的主题:神为他所爱的人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过,耳朵未曾听过,人心未曾想到过的。为期四天的营会,为的只是一个目的:我们要得着神的上好。

回想起当初营会报名时,不禁一阵惭愧。当初同工告知大家营会的价格时,我心里还着实犹豫了一番,这个价格并不便宜,对于参加工作刚满一年的我来说,不是一个小数目。有那么一段时间,我甚至因为价钱而打了退堂鼓的主意。另外一个搅扰我信心的是五月份即将到来的CPA考试,教会有几位弟兄姐妹因为有一门CPA考试的负担而放弃这次家庭营的,而我因为注册了两门,更是感觉进退两难,内心中争战激烈。

可是,我又实在不愿意放弃这次宝贵的与神亲近的机会,于是,我向神祷告,将我的难处和心中的挣扎告诉神。非常奇妙,几次祷告后心中都有平安,于是我放下一切顾虑,在报名截止一周前果断地报了名。

报名后的第二周,老板在下班前突然来问我:“你可不可以把第一季度所干的工作整理一份报告给我?”,因为我所作的工作十分琐碎,于是我对老板说:“可以,只是很多做过的工作我已经忘记了,我担心不完整。”,老板说:“没关系,那你就随便整理一下,概括一下工作,不要超过半小时准备这份报告就好了。如果实在想不起来,不写也行。”

于是晚上回家后,我就花了约半小时的时间写了一份极为简短的报告,第二天交给老板。老板拿起报告略略看了一下,就拿出一个信封塞给我,告诉我,这是第一季度的bonus。因为没有想到过居然还有bonus,着实是受宠若惊了一把,后来偷偷打开一看,感谢神,里面的钱足够我参加7次营会了。神真的知道我的担忧,他所供应给我的,超过我向他所求的。后来我对朋友分享这个经历,他对我说:“这说明神希望你今后七年每年都参加营会。。。”

是啊,正如腓利比书中所说: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耶稣基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腓利比书4:6-7)。神所赐给我们的,真是出人意外的平安。

至于准备考试,似乎也不怎么冲突了,早上早点起床,找个地方安安静静地看书,效率还不错,大家有一个小时吃早饭的时间,我正好禁食顺便看书。感谢神,复习也按计划进行。营会的第三天,传道人突然跑来问我说:“听说你要考试?”,我说:“是阿,要考两门。”,传道人对我说:“没关系,愿神给你加添智慧。”,顿时我明白了,主啊,我们的好处不在你以外,这一切的事情岂不都在你的掌握中吗。我无需忧虑,只需要将前路全然交托在主的手中,无论是如何安排,我都相信,你为我们所预备的,必然是最美好的。

想起英国曾经有一位忠心爱主的姐妹,她立下心志要去非洲传福音,大学毕业后,她决定响应这个呼召。可就在启程当天,因为意外,她失去了一条腿。家人不解、朋友不解,她自己也不解,流泪祷告:主啊,难道你不想我去为你传福音吗?没有回应。。。这位姐妹后来装上了假肢,几年之后,她感觉这个呼召仍然在,于是她再次决定去非洲传福音,所有的家人、朋友都阻拦她,她还是毅然去了。

到非洲后,一次在森林中因为迷路,被食人族部落给抓住了,曾有许多宣教士到这个部落传福音,都被吃掉了。当食人族围着这位姐妹跳舞的时候,她灵机一动,拆下自己的假肢,顿时把食人族都惊呆了。食人族长小心翼翼地接过假肢,一咬,差点没把牙崩掉。族长顿时吓坏了,这是什么人啊?不仅可以把腿卸下来,还可以把它变成石头一样硬。于是,全族人都把她当神一样顶礼膜拜。就这样,福音后来借着这位姐妹传进去了,全族都悔改。主啊,你名位奇妙,你虽让姐妹遭受了苦难,可是有多少灵魂得以拯救归向你。

以色列人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来到迦南地,可是一看那地的民骁勇善战,看到荆棘铁车,以色列人的心都消化如水。他们说:“我们所窥探经过之地,是吞吃居民之地,我们在那里所看见的人民都身量高大。。。他们是伟人的后裔。据我们看自己就如蚱蜢一般,据他们看我们也是如此。”(民数记 13:32-33)。当夜百姓都哭号:“耶和华为什么把我们领到那地,使我们倒在刀下呢?。。。我们回埃及岂不好吗?我们不如立一个首领,回埃及去吧。”

唯有约书亚和迦勒说:“耶和华若喜悦我们,那必将我们领进那地,把地赐给我们,那地原是流奶与蜜之地。但你们不可背叛耶和华,也不要怕那地的居民。。。有耶和华与我们同在,不要怕他们”(民数记 14:5-9)

是呵,你今日当知道,耶和华你的神在你面前过去,如同烈火,要灭绝他们,将他们制服在你面前(申命记9:3)。这是何等的福分,在我们还没有遭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的神已经在我们面前过去了,如同烈火一般。

我们当凭着信心,不凭眼见,去领受神为我们那上好的预备,这福份,原是谁也夺不走的,唯一使这福份不能临到我们的,是我们自己的软弱与放弃。

一段大家都很熟悉的圣经:当刚强壮胆,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因为你无论往哪里去,耶和华你的神必与你同在(约书亚记1:9)。哈里路亚,感谢神!

耶和华是我的产业,
是我杯中的分,
我所得的,你为我持守。
用绳量给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处。
我的产业实在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