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一)

(2006-03-21 14:15:04) 下一个
说起自己的宝宝,不住有许多感触。那先得有我,和我的老公,才有他。

我--从我说起吧,我生在湖南一个小城,快乐的童年和青少年。美丽的故乡,左倚扬子江,右枕洞庭湖。悲惨的故事始于我的初恋,当然,没有这个的夭折也就没有我和老公的开始。我16岁开始恋爱,那时候我已经上高三了。那时候班上最英俊的男生喜欢上我了,我自己也激动的要死。本来我是班上最喜欢讲小话的女生,于是班主任把团支部书记安排给我同桌。结果他也被我反展成了讲小话的会员,后来流言蜚语就传开了,说团职数喜欢我,那时候可是了不得的话题。我人缘好,很快就知道这个消息了,绝对不是最后一个,也无所谓,反正我年龄小,怎么会恋爱,当然心里还是憧憬的。很快班主任早我谈话,他还没有开始,我就大喊冤枉(因为我父母都是教师我从小就知道怎么应付老师):“老师,我真的没有早恋,我还没有收到情书啊”。那时候恋爱是以收到情书为开始标准的。老师的800度眼镜差点掉下来,“是吗,有这么回事。”后来才搞明白老师又找我谈话要我不要讲小话,影响高考冲刺。每次老师都不会太训斥我的,因为我功课好,就是讲小话,埃,现在才知道女人天生就八卦那时候就是苗头。不过,马上流言蜚语又开始了,说我被甩了,因为我没有情书,就没有证明。我气愤得不行了,怪不得班上几个女生对我一下子态度好了很多。我跟帅哥很快就没有同桌了。
不过我也不希罕,因为马上就要备战了-高考。我的目标是北大,我的圣地啊,而且班主任觉得我也很有希望,根据我的模拟考试来看绝对又让他脸上增光。结果高考前2周,一批酸奶厂家到我们小城来推销,我天生就馋嘴,死活让老妈买了一箱。回去路上就喝了大半了,结果晚上就进医院了,食物中毒,埃,等出院时,第二天就要高考了。医生说可以给我开证明,休学明年再考,不是复读生。我哪里能接受,高考前一天准备休学,不是搞笑。非要去考试,结果那三天头都昏昏的,考试结果自然可想而知。我刚好上了本科线,结果通知来了说我录取到了一个师范专科学校。原来我填写的那个财经本科大热门,要走后门的。我们小城孤陋寡闻,都不知道北上武汉去送礼。可能我确实填写过要当老师的志愿。父母都不让我去,说我年龄小,还可以再读一年。可是我死活不肯,觉得自己再读就是复读生了(少女时期脸皮最薄了),而且家里有妹妹上学,将来怕父母供不起。听说师范是最便宜学费,而且还发饭票。后来证实是真的,我念个大学真没有花什么钱。

那年情绪及其低落,因为人生第一战就很失败,天生乐观的我居然决定去音乐俱乐部学二胡,因为配着湖水特别悲凉(我们学校有个特别漂亮的湖)。有一天正在湖边拉锯,班长发信了,我拿到手上的信都是高中同学的。我居然收到了团职数的信,我当时就纠过一边的迪迪,我们鼓大眼睛阅读,一致认为这就是封情书。其实内容也没有什么,就是说高中毕业,大家各奔东西分散在全国各地,希望寒假能聚聚。迪迪催我赶快回信,当我告诉她这是一帅哥。我字写的不好,就我口述,她居然是用个小软毛笔代为执笔的。写了四页信纸,结果只有二十个字不到,大概就是你的关于聚会的观点很好,我很赞成。我说这不是浪费纸,而且什么也没有说,迪迪说“这才叫技巧,他收到一封很厚的信,乐得要死,可是你才二十个字,这不得让他琢磨到寒假,那不就天天想着你吗。”事实后来证明,迪迪确实高手,我们寝室她长得最次,可是找了个象徐志摩一样的老公。多年後,她念硕士时我去看她,她正怀孕了,老公和婆婆都租房子在学校附近,婆婆把汤水送到教室,真是让全校师生十分地侧目。好女不在漂亮,一定要有智谋,当年最有智谋的迪迪说的话多次证明了我的头脑简单,她的正确伟大。果然,我的初恋还没有开始就陷入一个莫名其妙的状态。我们寒假见面了,高中同学都聚在一起打桌球,我和他根本没有说话,就是对看,可是我眼睛还有点近视,遗憾,没有带眼镜看不清有多帅,不过觉得时更帅了,可能是广州靠着香港吧,衣服很时髦。我们就开始通信,半年在同学聚会见一面。我们两个心里都觉得我们在跟对方恋爱。可是同学都不觉得,因为我们在一起不说话啊,我都在跟别人谈笑风生,他每次都在钻研打桌球。到大三时,我决定结束这个拨拉图的书信恋爱。我也特烦写周记,还得搭上8分钱的邮票和2分钱的信封。那时候我已经有奖学金了,都补贴妹妹学画画,我把钱看得象贼一样。几年後,等我毕业留校,忽然一天在办公室接到一个电话,团职数说马上就到教学楼下。我飞快下来,我们两个不知道说什么好,但是非常高兴,决定去吃饭,我还点了家乡米酒,马上本性就露出来了,滔滔不绝说着同事的笑话。他忽然跟我说他要结婚了,但是他不想,他说他很远跑过来就是想看看我,我是他心里最可爱的女孩。我一下子就愣住了,说你都要结婚了,为什么还不回去准备哪。他忽的就站起来,出门就走了。我心里后悔死了,这下把个帅哥气走了,还留下我买单,我那时候一个月的工资可才175块啊,我还点了米酒。我就哇哇哭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北雁南飞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您这弯儿也拐得太大了点吧,什么时候说宝宝呢?不过很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