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趣的书】《鹦鹉》(第四十章)

(2009-01-30 21:30:26) 下一个

第四十章

  打个滚儿,再打一个滚儿。
  舒服的长叹一口气。只有在瑞嘉面前,我可以如此的放松。
  冬日淡薄的阳光穿过挡风玻璃洒在我的身上,从我的角度可以看到外面偶尔掠过的干枯的树枝和淡蓝色的天空。很安静,耳边只有发动机柔和的嗡嗡声。
  一直觉得有满肚子的话要跟瑞嘉说,但是真到了只有我和他的时候,我反而什么都不想说了。也许瑞嘉也是一样,他也什么都没有说。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忽然想起有一个问题好久以来就想问他:“瑞嘉,你在英国的时候,你们留学生的圈子里有没有一个叫玛丹的女孩子?”
  “玛丹?”瑞嘉把这个名字反复念叨了几遍,然后摇摇头:“没听说过。怎么了?她是你的朋友?”
  “不是,”我说:“她是安哲的……”怎么说呢?朋友?同学?初恋情人?
  瑞嘉瞥了我一眼:“你……是不是喜欢安哲?”
  我一惊,随即,心里却微微松了口气。这话他迟早会问的,我已经想到了。只是没有料到他会这么直截了当的问。
  “我……”我的脑子开始有点乱了:“我睁开眼睛第一个看到的就是他,而且,他对我也很好,很照顾我……”
  “可意,”瑞嘉打断了我的话,他依然很冷静的握着方向盘,但是语气却微微的有些迟疑:“可意,你一定要记住,安哲喜欢你,仅仅是一个人类对宠物的喜欢。与爱情无关。”
  我的呼吸似乎停顿了一下,而在我的心上,好象有一把极快的刀划了过去,片刻的麻木之后,疼痛才开始蔓延开来。我闭上眼睛,默默的等待着突如其来的疼痛自己淡淡化开。耳边却清晰无比的听到了瑞嘉的声音,每一个字都象重锤一样敲在我的耳膜上:“其实,你自己也是知道的。但是人有的时候就是这样,不愿意眼睁睁的面对现实。”
  他的语气顿了一下,委婉的说:“我只是不愿意看到你伤心。”
  我费力的说:“我知道。”
  “所以,”瑞嘉平静的说:“现在最重要的事就是怎么让可意醒过来,就算巫术研究下去没有什么用,我也一定要试试。”
  他的语气十分坚决。我不由睁开眼睛,他也正在看我,目光微微一碰,他又转移视线去看前面的路了:“我的老同学推荐了一个会招魂的人,也许我们可以试试看。”
  “招魂?”我愣住了。
  瑞嘉不容置疑的点了点头。
  我的脑袋开始变大了:“那都是骗子,你真的相信?”
  瑞嘉很坚决的点头:“我们可以事先不告诉他怎么回事,直接把他带到你面前。如果他能看出来,那不就证明他不是骗子吗?”
  他这说法好象有点什么漏洞,但是我偏偏抓不住。只好耷拉着脸问他:“你打算怎么做啊?”
  瑞嘉深深的吸了口气:“找我的同学打听清楚,然后跟那边联系。”
  我无语的凝视着他。象是感觉到了我的目光,瑞嘉低下头温柔的一笑:“安哲是个不错的对象,但是我觉得,只有以人类的身份去结识他才是现实的。你说呢?”
  我难过的低下头。其实在我的想法里,一直觉得能够跟他同住在一个屋檐下,每天清晨可以看到他一边刷牙一边哼哼曲子,晚上可以靠在他怀里躺在阳台的摇椅上看看星星,他需要我的时候能够为他做点什么,就已经足够了。
  表哥所说的那种情形,是我始终也不敢想的。因为当一个人连来路都已经忘记的时候,又怎么可能回得去呢?
  车停了,我也从沉思中回过神来。一个骨碌爬起来,才发现瑞嘉停车的地方既不是安心的丽日公寓,也不是安哲的汇星园。但是很眼熟……
  我心里猛然一惊,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紧靠在了座位的靠背上。
  瑞嘉温暖的大手伸了过来把我搂进怀里,缓缓的说:“可意你看,左边那条路直通师大的南门,你周末回家就是走这条路。楼下的那张木椅子你告诉过我,从你上中学的时候就摆在那里了,你还记得吗……你抬头看看,只要你一抬头,就可以看到你自己的房间,窗帘还是淡绿色的,上面有嫩黄的迎春花图案,舅妈说那是你自己去买的……”
  心里象哽着什么硬东西,我不敢抬头。但是瑞嘉的大手不容置疑的托着我的下巴让我抬起头来,泪眼婆娑之中,我什么也看不清楚。但是就在这一团模糊之中,扑面而来的,却是根植于记忆深处的亲切和……熟悉。直到这一刻,我才发现,我竟然是这么想家。
  “上去吧,”瑞嘉温柔的抚摸着我的后背,“你房间的窗户开着,天气好的时候,窗户都会开着通风。舅舅大概有一节辅导课,可能还没有回来,舅妈一定在,去看看吧。”
  瑞嘉把窗户摇下来一些,“我就在这里等你。”
  是啊,既然都已经来了,又怎么能若无其事的转身走掉呢?
  钻出窗户,我落在车顶上定了定神。然后,小心翼翼的朝着那扇半开的窗户飞了过去。生怕惊动了屋里的人,我轻轻的落在窗框上,窗帘挡住了我的脸,低下头,一眼就看到了窗台上的一对椰壳娃娃,那还是高考完了跟爸妈一起去海南旅游的时候买回来的纪念品……
  我用嘴把窗帘轻轻拨开一点,首先看到的是一个年轻女孩子的侧影,她正在全神贯注的摆弄手里的血压计。她的后面是一张床,上面是……我。
  耳边似乎有潮汐的声音铺天盖地的卷了过来,不知道过了多久,我才隐约意识到那大概是来自我身体深处的喧嚣。因为眼前的世界分明再宁静不过了。
  我,或者说可意就那么平静的睡着,脸色虽然有些苍白,但是却看不出病痛的痕迹。就象是睡着了。头发长了,顺着枕头的边缘披落下来。在我的印象里,我的头发还从来没有留得这么长过。
  床边的女孩子量完了血压,把可意的一条手臂又放回棉被里。安静的收好东西走了出去。她是谁呢?也许是请来照顾可意的人吧。
  卧室的门开着,外面有人说话的声音。然后,声音渐渐靠近了卧室,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走了进来。前面的是刚才那个量血压的女孩子,后面的人是……我老妈。
  知道会看见她,但是真的看见她了,我却恨不得自己没有上来看过。不过半年的时间,她的头发竟然白了那么多,比我印象里的样子瘦多了。
  她一走进来,就大声说:“可意,该起床了。今天天气挺好的,别总躺着了,约上佩佩逛逛街……”她的话说得再自然不过,但是声音里那一丝微弱的希望却象一把刀一样,深深的刺进了我的心里。
  我转头离开了。
  还怎么能看下去?
  我把头深深埋进瑞嘉的怀里,他温暖的怀抱并没有给我想象中的安慰。反而让我更加的寒冷。绝望就那么一波一波的涌了上来。
  “我该怎么办?”我喃喃的问,却不知道在问谁:“我能怎么办?
  瑞嘉把我搂得更紧一些。
  “可意,”他的声音里微微有一些颤抖:“也许我不该带你回来,但是,你如果不亲眼看到这一切,你还是会继续逃避下去……”
  “除了逃避我还能干什么!”隐忍许久的愤怒和委屈终于爆发了,我象个疯子一样抓住了瑞嘉的前襟来回摇晃,声嘶力竭的喊了起来:“你说!你说啊!我能做什么……”
  瑞嘉的眼泪滑出了眼眶,啪嗒一声滴在我的爪子上。而我所有的怒火也在瞬间被这一滴小水珠浇灭了。
  只剩下绝望和委屈。
  我扑进他的怀里,放声大哭。


注:作品收集于网络 / 图面基于BOOKCOVER / 配乐:安达卢萨(史上最优美的吉他小品精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是害怕面对现实吧,如果变不回人形,看到自己和家人岂不是更加痛苦~~

一诺~~ 回复 悄悄话 嗯,是该回家看看了...

前面就有点不理解作者,笔墨在潘潘和安哲上太多,虽然
可以理解潘潘的心情,但多少是该盼着回家看看的,不会
担心家人着急吗? 不想看看,可意现在躺在床上是什么样的?

这之前,好象潘潘对此的好奇心和兴趣都不大,有点不太符合
常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