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趣的书】《鹦鹉》(第三十九章)

(2009-01-30 21:28:00) 下一个

第三十九章

  太阳暖洋洋的。没有风,又不太冷,是冬天里最舒服的天气。
  可是我一点也不高兴。
  安哲一大早起来就兴冲冲的翻他的网球拍和运动服,让我也跟着很是兴奋了一阵子,没想到出门以后,车子拐来拐去,竟然停在了流云轩的门口。
  然后,安哲就一脸歉疚的对我说:“宝贝,我要去体育馆,把你放在安心这里玩,下午我就来接你哦。”
  想自己出去玩?嫌我碍事?
  这个认知很是伤害了我的自尊心。
  安哲看我耷拉着脑袋也没有什么表示,就伸手把我抱了起来,一边下车,一边低声细气的说:“我们是打网球嘛,你想想,球飞来飞去的对你来说多危险啊?要是把你关在车里,那你又该没意思了,对不对?”
  唉,我最大的优点就是总能设身处地的为别人着想。若是我去打网球,带这么个毛茸茸长翅膀的家伙也会感觉不方便吧?
  这样一想,觉得在安心店里玩一天也不是什么难以接受的事。
  商店也是刚开门,安心正挽着袖子和小米一起拖地呢。安哲进门头一句话就是:“潘潘在你这里寄养一天。我下午来接它。”
  安心还没回过神来,安哲已经把我塞进了她的怀里。
  “早饭它已经吃过了,过半小时让它喝点水,”安哲很认真的叮嘱安心:“别忘了给它吃水果啊。”
  说完,笑眯眯的揉了揉我的脖子,转身走了。
  安心回过神来,追出去喊:“安哲!我今天有事啊!”
  安哲已经头也不回的钻进车里,一溜儿烟走了。
  郁闷。
  真郁闷。
  前几天不是还把我当宝贝一样抢吗?怎么今天就变成免费赠送都没人要的啦?我在安心欲哭无泪的凄惨表情面前,遭受了今天的第二个惨重打击。
  要是有针对鸟类的黄历就好了,一定查查看我今天是不是冲撞了哪位神仙啊?
  安心终于气喘吁吁的停住了追逐的脚步,她八成也是急糊涂了,也不想想看,安哲的座驾那可是跑车耶,她颇有点茫然无措的在人行道上低头看我,我也忿忿不平的抬头看她。
  大眼瞪小眼的结果是小眼因为过度气愤微微有些发酸,率先低头避开了这种无聊的目光拼杀。
  安心叹了口气开始往回走,露出一副很伤脑筋的样子,自言自语的说:“怎么偏偏是今天啊?我今天真的有事啊。”
  我闷闷的反问她:“什么事?”她不是到哪里都带着我的吗?
  安心用胳膊轻轻摇晃着我,“不是不喜欢你了。我是为你好。怕你吓着啊。”
  听到前半句话,我这颗饱受打击的心微微恢复了一点生气。不过后半句话则激发了我全部的好奇心。她要干什么事会吓着我啊?
  安心嘴边忽然浮起了一丝笑容,两只大眼睛叽里咕噜的转了两圈,我心里顿时叫了一声:不妙。
  安心小脸上邪恶的笑容慢慢放大,一把将我举到了眼前:“那就这样吧。反正是你自己送上门来的,也不算我欺负你。那么……我就带你去磨练磨练胆子吧。”
  我一惊,后背立刻不受控制的爬上来一丝麻簌簌的寒意。
  安心象在给我鼓劲似的用力摇晃着我,一本正经的说:“要想做一只真正无敌天下的鹦鹉,最重要的就是要自己无所畏惧。对吧?”
  我胆战心惊的点点头。话是没错,可是,我什么时候说过要做无敌天下的鹦鹉啦?!
  “所以,等你真的成为天下无敌的鹦鹉,你一定会感谢我的。”安心的表情很开心,但是让我觉得里面有点不怀好意的味道:“就好象父母逼着小孩子练钢琴,小孩子死活也不学,然后就挨打,可是长大了成为钢琴家,就会明白了父母的苦心,回过头来知道感谢父母了。”
  她说的有道理,可是我心里大祸临头的感觉却越来越强烈。
  我终于忍不住了,战战兢兢的问她:“你……去哪里?”
  安心得意洋洋的一扬下巴,说:“你等会儿就知道啦!”
  不用翻黄历我也知道了,今天我一定是冲撞了哪位神仙。
  安心开了将近一个多小时的车,终于在城市边缘一处僻静的弄堂口停了车。一眼看见外墙上挂着的那块牌子,我的脑袋立刻“嗡”的一声大了好几倍。
  流浪猫收容所。
  隔着车窗我就已经听见了一片此起彼伏的猫叫。
  安心按了几声喇叭,立刻就有一个相貌很清秀的女孩子跑了出来,安心下了车,两个人跑到车后面的后备箱里去翻什么东西。等到那个女孩子一手拖着一只口袋走回去的时候,我终于看到了袋子上画着好大一只猫头。不用猜了,肯定是猫粮。
  原来安心喜欢猫。原来她真心的喜欢猫。难怪她会养两只猫在家里。
  车门打开,安心探进脑袋说:“出来吧。”
  我往后缩了缩。
  安心笑了起来:“害怕啦?”
  我不理她。
  她又笑,一边伸手来抱我:“来吧,没事。你只要一直站在我肩膀上就好。”
  我再往后缩。
  她伸手抓住了我的一只爪子往外拽,皱起了眉毛说:“到底出不出来?”
  我的另一只爪子紧紧抓住了安全带跟她拔河。当然不出去,我还没活够呢,瑞嘉万一研究出什么办法,说不定我还能再当一回人类,大好的前途等着我呢……我可不想给野猫们当点心。再说,院子上面都围着铁丝网呢,到时候野猫们真要联合起来围剿我,我躲都没有地方躲。
  安心拿我没办法,只好冲我翻了两个白眼,关上门自己进去了。
  悲从中来,我靠在坐垫上珠泪盈盈。
  有一辆车从旁边的公路上驶过,咦?这车……怎么看着有点眼熟呢?
  正琢磨在哪里看到过,那辆车又开回来了。稳稳当当的停在我们旁边,车门一开,下来一个身穿黑色毛衣的人。
  我立刻眼前一亮。
  他可真是我的救星,每次我需要帮助的时候,他总能出现在我面前。
  我用力的拍了拍车窗,大喊一声:“瑞嘉!”
  瑞嘉已经看到我了,他也是满脸匪夷所思的表情。伸手敲了敲车窗,示意我把玻璃摇下来。
  “你怎么在这里?”玻璃一摇下来,我们异口同声的发问。
  瑞嘉把我抱了出来,说:“郊区有个新建的电子仪器厂要跟我们公司合作,我刚去开了个会,打算抄条小路回市区呢。”
  说着上下打量我一番:“没事吧?”他看看弄堂口的那块牌子,唇边慢慢浮起一丝笑容:“吓着了?你原来不是挺喜欢小动物吗?”
  我白了他一眼:“那也没喜欢到拿自己当猫粮的地步啊。”
  瑞嘉笑嘻嘻的拿脑门顶了我一下:“今天早上我出门的时候,舅妈又开始给你念诗了。”
  “雪莱还是杜甫?”我没好气的问。
  瑞嘉笑着说:“她说今天换换花样,改念《梦游天姥吟留别》,李白的。”
  我叹了口气:“让她念念我柜子里的言情小说或者是科幻小说,说不定我就活回去了。”
  瑞嘉煞有介事的点头:“我也同意。”
  说到这里他象想起了什么似的,抱着我一溜烟上了他的车。我微微有点犹豫,瑞嘉象是看出我在想什么,抿嘴一笑,说:“我们也吓吓她,谁让她这么欺负我表妹。”
  两个坏蛋相视一笑。
  瑞嘉飞快的发动了车子,火速逃离了犯罪现场。


注:作品收集于网络 / 图面基于BOOKCOVER / 配乐:欧塞利颂歌(史上最优美的吉他小品精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那天你已经读了不少了,就算没有事情要做也会累的,而且我追得好辛苦,算你饶我一条小命儿哈~~~ ^^

网络小说多得要命,但真正能读进去的不多。这部书还是通过我们共同的朋友介绍的另一部作品找到的,喜欢这种洒脱却又不乏细腻的风格~~~

这帖子做起来相对容易,虽然前期工作花了些力气设计模板和选曲,接下来只需要套用同一个模板,来回调换文字和乐曲就搞定了~

嘿嘿,一诺肯花时间读这本书,并留下感言,我乐还来不及呢,岂能放弃借机交流的机会呢,嘻嘻~ :P

一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那天倒是想一口气看完来着,没想到中途有事要去忙了.

秋啊,我也真佩服你的能,又是做贴,配曲,还是次次都认真得体地回贴,真不容易哦~~

其实这就是一部典型的小资看的小说,呵呵,不过我喜欢,毕竟,是看琼瑶亦舒长大的,还有三毛,那阵子还有个叫严沁,我可没少买这些人的书,但这些不少都忘了.我这人忘性大.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终于追到一诺前面等着了,哈哈~

一口气读了20多章一定累了,是不是该休息一会儿啦?~~~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