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趣的书】《鹦鹉》(第十四章)

(2009-01-20 19:57:56) 下一个

第十四章

  一飞进洗手间,我立刻关上门,用爪子拨拉上了插销。把两个女子的愕然表情关在外面。她们表现得那么惊讶倒叫我意外,也不想想,谁有兴趣当着别人的面做这么私密的事情啊。
  一门之隔,两个女子的谈话声时断时续的传进我的耳朵里。
  “这支口红的颜色比你白天用的那支好看……”
  “是吗?”
  “……”
  “这条裙子哪里买的?”
  “好贵哦……”
  “……”
  我在马桶坐圈上耷拉着脑袋叹了口气。我和自己的女伴挤在洗手间的镜子前面说悄悄话的情形从眼前一闪而过,却遥远的好象上个世纪的事。
  “没想到安总今天能来,公司里不是都传他和童少不和的吗?”
  “都是那么说,我看他们也挺好的。安总的人缘更好一些倒是真的。”
  “如果有不和,我猜也应该是童少的问题。毕竟他是老总的侄子,位高权重,脾气难免也大一些。”
  “老总好象不是很看重这个侄子。我听说……”
  我支棱着耳朵拼命往前凑,差一点从马桶上栽下来。心里不禁有些埋怨这两个丫头警惕性太高,这里又没有外人,还特意咬耳朵,至于吗?
  “真的呀?”咬完耳朵,照例会有这样的惊叹句来配合。
  “恩。”
  “童少就是人太花了。可惜了长得那么帅。”
  “我觉得还是安总比较帅……”
  “……”
  刚刚听到一点有意思的事情,这两个小女人又开始眼冒桃花。还真是让我有点失望。不过,我倒是很意外的发现了一件事:在座的除了我,好象没有人意识到安哲的表情和风度都是一种刻意的冷淡。至少这两个女子就没有发现,她们似乎认为安哲生性就是这样的……酷。
  开门出来,我拍着翅膀落到水槽的旁边,小心翼翼的用尖嘴去碰按钮,挤出来一些洗手液。大概是觉得我用爪子蘸取洗手液的姿势有些笨拙,卷发的女子笑嘻嘻的凑过来帮我洗爪子。这样的对比还真是够强烈的:一个是细白柔嫩的手,另一个是黑色粗糙的爪子,很符合我们前天买的那部卡通片的名字:美女与野兽。
  卷发笑嘻嘻的举着我去烘干机下面吹热风,一边对直发的女子说:“没想到安总还养着宠物,平时还真看不出来。”
  直发点点头:“那么酷的一个人,看来私底下也是满温情的。”一边说一边伸手轻抚了我一下,半真半假的问:“你叫什么啊?”
  我瞟了她一眼,二十出头的年纪,五官清秀温和,似乎是没有什么城府的人。
  “潘潘。”我尽量用简洁的语言,不想在外人面前表现的太露锋芒。
  “潘潘?”她似乎有些困惑:“为什么叫潘潘?”
  这个问题还真不好回答。我想了想,反问她:“你叫什么?”
  她愣了一下,老老实实的回答:“罗莎。”
  我再问她:“为什么叫罗莎?”
  罗莎真的愣住了,卷发在我的头顶笑出声来,她把脑袋凑到我的耳朵旁边,低声说:“太聪明了。”
  罗莎可能没有什么经验对付我这种伶牙俐齿的宠物,一路上没有再说什么。反倒是卷发好象很开心的样子,不时的逗我说话。
  回到包间的时候,安哲在唱歌,两个女孩子挤在他的旁边做陶醉状聆听。房间的另一边童海林和两个男同事正在猜拳。
  不喜欢她们跟安哲凑的那么近,我赶紧飞了过去,故意呼扇着翅膀在安哲的身边绕来绕去,两个女子果然落荒而逃。
  我落在安哲的腿上,得意洋洋的斜了她们两眼,其实我能做的也只是吓唬吓唬她们,或者呼扇翅膀弄乱她们的头发,如此而已。谁知道她们这么不坚贞呢。她们要是坚持不走,我也不能拿她们怎么样啊。
  正得意呢,冷不防对上了童海林似笑非笑的目光。这个妖精,他好象什么都知道似的。我赶紧躲开了他的目光,低头从安哲的杯子里喝橙汁。一边喝一边还能够感觉到童海林的目光,若有所思的落在我的身上,好象有质感的东西似的,让人有点不舒服。
  一直琢磨着他的目光了,所以一杯橙汁都快喝完了才感觉今天的橙汁味道有点不对劲,有点发苦,还有一股怪怪的味道。
  正想问问安哲,屏幕上已经换了一首歌,是那首黄家驹的经典老歌《喜欢你》。没想到安哲还会唱粤语歌,还唱的这么好听。
  我和着节奏摇晃脑袋。包间的另一头,那个卷发正跟其他人描述我刚才和罗莎的一番对话,就好象那时多么不可思议的事情一样。童海林也在笑,目光还是似笑非笑的在我和安哲的身上来回转悠。我几乎要以为他是爱上我家安哲了。
  我摇晃着脑袋听安哲唱歌,真的很好听。除掉他躺在浴缸里不成腔调的哼哼,我这还是第一次听他唱歌。感觉有点飘飘然。一直以为我跳舞是挺好看的,但是顶着这么一身五光十色的毛皮恐怕就打了个折扣了,这一点从包间里那一群盯着我,笑得东倒西歪的人身上就能看出来。
  笑吧,笑吧,我哼了一声,暗暗的用那句老掉牙的名言来安慰自己:跳自己的舞,让无聊的人去笑吧。
  安哲没有笑,他只是把目光从屏幕上转移到了我身上,脑袋一歪一歪的配合着我,象在跟我对舞。
  我真的感觉飘飘然了,是因为这么久以来每日以异类的面貌示人,太压抑的缘故吗?
  有那么一个瞬间我有些神思恍惚,眼前的一切让我产生了一种错觉,好象这首歌是唱给我听的,并且只是唱给我一个人听的。
  周围的一切渐渐的消失,渐渐的不复存在了,只剩下安哲那双微微含着笑意的眼睛。好象离我很近,又好象离我很远。
  “……喜欢你,那双眼动人……”我喃喃的自语:“……笑声更迷人……”
  我的小身体越来越软,朦胧之中,一双温暖的大手把我抱了起来。
  再睁开眼,已经躺在安哲的车里了。我身上裹着安哲的外套,又闻到他身上清爽好闻的味道,令我感到安心。
  窗外是昏黄冷清的灯光。我们是在回家的路上吧。
  脑袋好象有点疼。
  听到我扑腾的声音,安哲回过头,伸手摸了摸我的脑袋,略带歉意的说:“对不起宝贝,他们在橙汁里掺了伏特加。我想你是喝醉了。”
  伏特加?难怪了。可是这个鸟身体也实在太惨了点,就那么一杯就让我醉倒了?真没面子。
  “童海林、罗莎、朱珠、王安培……”我重复了一遍今天认识的这几个名字。还好,都还记得。
  安哲笑了起来:“他们都迷上你了。夸你聪明呢。”
  我犹豫了一下,但是最终还是好奇心占了上风。我支起脑袋问他:“你和童海林不和?”一边留意他的反应。
  他的双眼直视前方,唇边却浮起了笑容:“听谁说的?”
  我老老实实的说:“罗莎和朱珠。”
  安哲轻描淡写的问:“你怎么看?”
  我愣了一下。我怎么看?我只是一只鹦鹉,我能怎么看?
  他的问题令我心生警惕,他这么问我是对我产生了怀疑?还是他也喝多了酒,昏头啦?我满腹疑窦的凝视着他,但是他并不看我,而是很认真的在等着我的回答。
  算了,就从明天再开始藏拙好了。
  “童海林对你有些过分关注。”我想了想,认真的说:“我看……有可能是嫉妒。”
  安哲哈哈大笑,昏黄的灯光从他的眼里一闪而过,在亮光的背后,是我读不懂的落寞。也许是酒精的作用吧,让他突然之间有些意兴阑珊。
  我目不转睛的凝视着他,很想拍拍他的肩膀,或者搂搂他的大脑袋,但是最终,什么也没有做。只是突然之间很留恋他眼睛里那种明亮而又澄澈的光彩,就象我最初在宠物医院苏醒过来时,第一眼所看到的。
  这是不是就叫做高处不胜寒呢?他身边的年轻人除了他的下属,就是他的客户。那样的身份是注定不能够赢得他的信任的。
  我觉得突然之间,有一点了解他了。
  安哲突然停了车,说:“我带你去吃点东西。”
  我立刻精神一振:“这么晚了还有地方可以吃到东西吗?”
  安哲没有回答我,只是连着外套把我抱了起来。一打开车门,一股冷风扑面而来,眼前的楼房几乎没有几扇还亮着灯了。应该是很晚了吧。
  黑灯瞎火的,不知道他是要去哪里呢,我很好奇的从厚厚的外套里探出头,窄窄的弄堂两侧都是很普通的大排挡。我们进去的这一间店面很简陋,好象也没有什么出奇之处。店里只有零星几个客人在吃消夜。
  老板是个三十岁的胖子,看到安哲,面无表情的问了句:“要什么?”
  安哲伸出两个指头:“两份排骨面。”
  老板转身向厨房里喊了一声:“排骨面。两份。”
  安哲抱着我找了个清净的座位坐下来。说实话,我还真没有想到安哲会到这种地方来吃东西。很简陋的地方,好象也不干净。难得的是一直营业到深夜。
  等了没有多久,面就盛在砂锅里端了上来,看上去热腾腾的,好象很好吃的样子。安哲推了一份在我的面前,就低头开始吃自己的。
  还真是很好吃,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饿的太久了。
  我刚喝了两口汤,门又被推开。屋里立刻窜进来一股冷风。
  一个似曾相识的声音说:“要一份排骨面。”
  我愕然的抬起头,惊讶的张大了嘴巴。
  怎么会是他呀?


注:作品收集于网络 / 图面基于BOOKCOVER / 配乐:D大调协奏曲第一乐章(史上最优美的吉他小品精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嗯,铺垫完了,故事开始展开~~~

一诺~~ 回复 悄悄话 真是难忘的一夜,够潘潘回味的了...

看来这童海林和安哲关系非同一般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