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荒野的呼唤

(2005-01-17 14:36:36) 下一个
荒野的呼唤 人在他乡之月圆之夜 经常迷失在瑞士的红色中, 却不知道这种颜色为何频繁的出现在这里. 荒野的呼唤里面, 一瞬间, 雪被染的象红宝石般绚丽. 而我心中常常会有个梦幻, 月圆之夜, 我也会立在山颠, 嚎出独狼的一声凄凉. 瑞士有山, 今夜本该月圆. 我开始有些迷失自己的决定, 为什么会来到这里? 曾经自问自答过, 如果有一天要离开, 我会怀念哪里? 少女峰, 还是魔山?莫非就是这种随意的必然, 我会这样抉择, 究竟是一种快乐, 还是一种茫然. 我喜欢突如其来, 喜欢用这种方式在德国, 在奥地利, 和那里的人们打交道, 无论是啤酒还是葡萄酒, 无论是陈酿还是新榨, 都饮的痛快, 酣畅淋漓. 然而在瑞士, 轰轰烈烈, 似乎更难达到劝说的效果. 我渐渐的, 渐渐的, 感觉到了, 不一样的红色, 比起西班牙的红斗蓬来, 瑞士的红确实有些狼血的效果. 柔弱才能克刚强, 曲径方可到高处, 我不知道的, 是因为我不知道, 而不是他不存在. 就好比晚上, 我离开停车场的时候, 居然找不到付费的机器, 而我居然头一次见到, 在栏杆出口的付款机. 不孤单, 可能会寂寞, 不寂寞, 也许时常会孤单. 这话一点都没错. 在瑞士的这个月圆之夜, 居然能够和陌生的朋友,到陌生的酒吧, 唱起熟悉的歌. 把我从枯燥的数据, 乏味的表格重新带入火热的生活. 酒吧很简陋, 却与索思比为邻, 没什么好酒, 歌曲特别多. 灯光很昏暗, 来的人却很多. 夜越深, 人更多. 有位女郎, 面色幽黑, 可能是从南亚嫁到瑞士的新娘, 她的歌喉非常动听, 英语歌, 唱的无比扣人心弦. 她的爱人, 也热情的配合着. 两人甚至跳起舞来, 让我羡慕无比. 越是热烈的时候, 心越是沉默….. 想起一个晚上, 在海牙的一个大厅里面, 夜非常深了, 那位盛装的歌手, 依旧在自弹自唱, 大厅是如此的辉煌, 钢琴的音色在巴洛克式的穹顶下, 更是混厚. 除了我, 还有一位听众, 她和歌手一样, 白发苍苍, 气度却不凡, 蓝色的目光也深遂. 一曲终了, 歌手起身, 他从琴后来到前面, 鞠躬致意. 我竟然呆了, 另外的那位老者, 已经缓缓的鼓起了掌…… 我为年青时分挚热的合唱鼓舞, 也为暮年时候,默默的倾听感动. 在一个月圆之夜, 在这片山地中, 我渴望着荒野的呼唤, 渴望着那象红宝石般绚丽的 - 狼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