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五的话你一定要听

介绍个什么呀,知道俺的就进来,不知道的就也进来。
正文

想起一件事情---归国杂记

(2006-06-10 00:04:49) 下一个

想起一件事情---归国杂记
回国匆匆三个礼拜,亲戚众多,不能挨个问候,就一锅涮,一起吃了顿饭。其中表
姐和表兄弟,以及外甥侄子一把。餐厅是个中等水平餐厅,是母亲选的。母亲老谋
深算说,还是收敛一点,别让别人盯着你的钱打主意。这我也有防备,毕竟我的众
多亲戚中没有显贵人物,其中好几个都是下岗职工。话不多说,大家就座。好在都
是开裆裤一起长大的娃娃,这没多年也没有什么隔阂,我也很快就有回到以前状态,
皮带微松,一手拿烟,一手端酒。菜的份量都很少,大家看样子都是饿了许久的人
物,一桌菜转眼之间就一少而空,连配料的辣椒表姐都挟了一块放在嘴里,又吐出
来:太辣!我看菜不够,就又请示母亲说是不是加几个菜看看。母亲点头说可以。
我就问桌上还想吃点什么,有人说:过油肉。旁边站着的三个服务员其中一个,马
上快手记下来。还有人说,再来一个辣子鸡丁,最近几年四川菜在北方横行,我这
个外行人是不懂了。辣子鸡丁也记下来。父亲说这里有个烤羊排也不错,要不就来
个烤羊排吧。母亲持反对意见,说不好不好,羊排一定膻气重,我觉得母亲是小心
眼,害怕贵,一份要二十多块,这二十几个人起码要四盘才够。我看看了在座,很
期待,就对服务员说,来四盘吧,每人至少得有一块吧。服务员点点头,诚恳记下
来。母亲不语。座上几个小鬼倒是很高兴,说羊排一定好吃一类的。菜来的很快,
稀里糊涂又一少而光。不过这次有人已经在摆手说够了够了,大家吃点主食吧,于
是要拉面的也有,要剔尖的也有。上的调味品也很丰富,满满一车,随便挑,光打
卤料就有五六种。酒也是好酒,不过是表姐夫提供的,我喝的是啤酒,也没仔细看,
可能是五粮液。最后结帐,一共是五百多,二十几个人,真的实惠。吃完饭,大家
在门口照了张相,也算是纪念。回去的节目也很简单,打麻将,可惜我不喜欢,就
和各位抱拳出去逛街。接下来几天就是看了几个同学,看了几个长辈,每天一起来
就是出去逛街。逛了一圈也没什么买的东西,多数是弄几张盗版碟回来。一回家就
是陪父母聊天儿。最让我感动的是我陪我渡过少年时期的床家里还留着。我一掀开
床垫,底下居然垫的是八四年的电视报,我差点儿哭出来。也不知道家里是懒得收
拾还是怀念我。其中一个插曲是母亲给我买了个短袖衫,商场减价。回来一试,太
瘦了。我说算了,我拿回去送人好了。母亲说送人干什么,我拿去给你换一个。上
午买的。下午,母亲拿去换。回来,衬衫还在,母亲说,人家不给换,说是已经没
有了,我说退了吧,也不给我退。我说,算了,几十块钱的东西,不行给亲戚就行
了。正好,我的表姐来了。她以前有点精神病,不过最近十几年都很稳定,就是人
的个性变的很多。表姐说,姨,我拿去给你退,你不能客气,要吵。我说不必不必
了。母亲也说,算了,人家会打你的。表姐说,打我,他们敢,你们等着,我去退。
我想跟她一起去,表姐说,你回来累了,在家休息好了。眼看她飞驰而去。过了大
概两个多小时,表姐回来了。衬衫还在。表姐气势汹汹的说,妈的xxx,差点儿动手,
就是不给退。我说算了,我减点肥可以套进去,不行就送同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