晃到哪儿,说哪儿吧。

世界上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雨果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每日对子

(2010-01-26 05:56:04) 下一个
工作压力大,很累,只能够应付自己应付得来的事。



(1)字联

上联:   掌手掰手整服?掱手撑起局面 (我的)(这个“撑”字还是有问题)
 
下联:   劢力努力齐心恊力励志如冰
 
 mài 努力。 
 xié  古同“”,同心;和协。 

难点:劢,励  (汉字结构,躲下面去了)
           心恊力 (汉字结构,用繁体)


(2)其它

上联: 男唱女唱皆为颂唱
  唱颂也是唱男唱女  (我的)

下联: 你说我说都是戏说 说戏绝非说我说你

主要难在 "戏说"和"说戏"的颠倒次序,也是词。

我想了几个: 听闻 闻听; 是非 非是; 事实 实事 ... 下联用的是动名词, 加上代词(你我)的限制, 决定用"颂唱",独角戏但其实没有"戏说"好。

动名词: 瞎抓, 歌唱,活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