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乌坎的事,是民主自由道路上的小坎坷而已!

(2011-12-25 04:26:47) 下一个

今天唵啊吽兄转了篇文章给我看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12&postID=25013


我这才知道乌坎发生了什么。海陆丰在中国革命史上大大有名,是革命精神极强的地方,我喜欢这个光荣传统。


简单概括下就是:民主选举,村民们一人一票选村官。这是向西方的民主自由化发展的重要一步,一大步!


学步,就得像。


所以,村官的候选人们,也跟美国总统候选人们一样,花了大量的时间精力,还有财力,进行选举宣传活动!


德高望重,村里归心,选出来了村官隆重当选,似乎也有家族名望世袭的意思,但是村民信任,共党也没辙,对吧?


村官---民选领导带领全村的独立自治!


(县官是中国中共政府任命的。)


真正的民主,村子是针插不进,水泼不进。甚至有站岗放哨,我叫好!!!


 


后来,杯具了。


因为村官开始干些牟利的事情,遭到了选他的老百姓们的反对,以至于强烈反对。


就跟眼下的美国,老百姓开始干些游行啦,示威啦,占领啦,这样的活动。


县里,省里,共党,会不会有所作为,会不会干涉,目前还非常不明朗。


这就是我认真学习所了解到的乌坎。


 


我认为,这是民主道路上的小坎坷,乌坎人民会走出一条他们乐于接受的路子。正如美国人民也在探索中。


真正的民主,终将属于人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