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师者存父母心:发个感慨,讲个故事

(2009-10-28 05:11:57) 下一个
正看着的电视剧里有一段颇惊险又颇精彩的,复述来分享一下:

四百二十多本小册子没散发出去的反袁逆书啊,全在一师范年轻时候的老毛的宿舍里。同学们知道留着要出事,该快快发出去。。。可是来不及了!
这批书,让湖南大帅汤屠夫贺袁登基的仪式上丢了脸,说一旦抓出源头,格杀勿论。
那个从一开始就作弊坑人不择手段的坏蛋同学带着侦缉队来搜查了!熟门熟路进了校园!校门外由城防张营长带队伍围堵,水泄不通哇!

宿舍里,老毛当机立断:快!把所有的书搬我床上,放不下的堆床底下!我一个人干的,跟大家无关!
俺好佩服的好帅的杨昌济先生出现了,令道:快动手,都搬我办公室去!
毛同学坚持:不行!闯祸的是我,绝不能连累老师!天塌下来您就让我这高个儿顶着吧!求您啦 (霍霍,还挺幽默 :D)
杨先生喝叱道:听话!别误事!

坏蛋领着的侦缉队疯狗一样在校舍走廊上跑,迎面碰到了一队德高望重的先生们,教国文的袁老为首,喝道:别挡老夫的路!
那不肖的学生败类支支吾吾:奉大帅命,搜查逆书!
袁老夫子向前迈一步,曰:你搜老夫吧,你是搜身呢还是搜包?
那败类木有反应过来呢,突然俩老外走过来挡在袁老前面,一个说:你们为什么不让我走路?我要告诉德国领事馆,你侵犯我德国公民的权利,你要付出代价滴!
另一个说:我是美国公民。。。
把那伙儿侦缉队吓坏了。。。
学生败类决定让老先生们走,反正外面有城防部队拦着,让他们头疼去也好!
(这伙儿坏蛋到学生宿舍,自然是没有搜出书,还少不得被学生们奚落一番,按下不表。)

先生们继续走,出校门,见城防兵。有一位老师一紧张,坏寥,书包掉地上了,里面一本窝藏的逆书也掉地上了。大伙儿都吓傻了,愣在那儿。
城防营张营长踱步过来,把书包捡起来,递给那老师,又把那书拿起来,特感兴趣地倒着拿:“不识字就是不行啊,”他感叹!
边儿上一小兵奇怪:“营长,您识字呀!”
“我自己识不识字,我还不知道吗?!”营长表示。
然后他把书递给那位先生,又说:“你们做先生的,可要教这样的好书。”
就把这伙儿人,夹带着那些大包小包的书,都放过去了!
这位张营长,名字叫张自忠,当年20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