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性的悲歌,米姆的战场!

(2008-05-15 16:21:48) 下一个
前两天,读网友cgcc兄的写得故事:
“闭嘴!你这个人渣!


广场上,威廉母在为竞选这个富强而民主国家的第九届总统发表竞选演说。

他眼含热泪,深情地说, 为了这个新生的国家,为了我们新的慈祥的母亲, 我贡献了我几乎毕生的精力;我已经屠杀了数以万计的印第安人,而且我将继续屠杀下去。

听众短暂的震惊之余,开始愤怒。“闭嘴!你这个人渣!”一个人大声咆哮。 “闭嘴!你这个人渣!你给我们滚下来,我们不要刽子手当我们的总统 ” 很多人大声咆哮。

威廉母沉默片刻,沉重地说,好吧,我现在停止屠杀,我甚至可以做得更好些, 撤走我的军队。不过,女士们,先生们,我能向你们保证的是,你们的土地和家园,你们的儿女快乐玩耍的厨房,你们的老人悠闲交谈的客厅,你们晚上热烈做爱的卧室,包括你们现在站着听我演讲的这个广场, 都将会被印第安人重新拿回去。我所不能保证的是,当这些野蛮人这样干的时候, 他们能像你们这些文明人一样热情,礼貌和友好。

那个带头咆哮的人看了看四周安静的人群,尴尬地说, 我支持你当总统,先生。 很多人喃喃地说, 我们支持你当总统。”

这就是美国第9届总统William Henry Harrison竞选时的故事。
我由于一直在CGCC 兄的博客里跟着读他写的印第安系列历史故事,情绪比较悲愤。有如下的跟贴讨论:

评论于:2008-05-13 23:54:48 [回复评论]
回复cgcc的评论:这个威廉姆从照片上看,可能就是一愚鲁蒙昧的村夫呢?所以他的无知和恐惧可能是真的,这就比布什爷俩好一点!每一个民族都program一些战士去杀戮为了本种族的生存和扩张,用偏狭,用愚忠,用恐惧,用他们各自定义的道义来program他们的头脑。于是,
各种偏狭的道义成了强者的旗号,或者弱者的呻吟。
这本是一个,动物的自然的世界!
还有:Fear! Fear! Fear! 美国总统利用人民的恐惧心理而当选,威廉姆应该不是唯一的也不是最后的一个吧?!
历史总是在重演,是因为人类这种动物不长进:
我们因封闭无知而惶恐,我们渴望有个强人或者神来保护我们。
我们可以温柔善良讲道义-那是当我们觉得安全幸福又高高在上的时候;
我们怕各种各样的‘野蛮人’只因为他们跟我们不一样,所以我们需要战士和英雄们去把他们消灭。

地震了,看电视里和网络上那些触目惊心的画面和图片,泪水止不住地流。
如此大灾面前,有人性的悲歌。不同种族国家不同意识形态的人们都在关注,在美国的网友"都是国人" 在单位组织捐款,感慨:美国人真的很可爱!俺在这里也有同样的体会,人类作为一个整体,面对残酷的大自然的灾难和挑战,我们意识到自己的局限和知识的局限。我们知道自己的小!意识形态把我们分隔开来相互斗争那是我们忘记了自身是大自然的一部分的时候,忘记了我们的弱小的时候。现在,米姆的竞争和杀戮先放下,因为人类的生命存在都受到威胁了干嘛在乎脑袋里面写的那些程序?!CNN放下了,周围的老外们也放下了,这里同样写中文的我们,没有放下!一个现象就是针对网友红豆豆的围攻,她说的那句话,对很多人来说是不好理解,这是她一贯的风格。但是有那么多的人刻意曲解,欲出之而后快的样子,仿佛急着证明自己的好。我看见,米姆的竞争和杀戮,不肯错过任何一个机会!还有一个更明显的例子:在文化走廊有影云和三丰子的对话(被删了)
影云有坚强的米姆坚强的神经!三丰子试图用一张照片感动影云,老师的妻子守着丈夫的尸体流泪,这个老师用自己的身体护住了四个学生,四个孩子都活了下来,他去了。影云觉得三丰子的做法很可笑。旁边有网友跟贴对三丰子说:你感动不了他的,心是冷的,因为恨太深。
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是自然的一部分,平时我们以为自己太强太大太拥挤,所以我们的脑子里被政客写不同的程序,我们斗争甚至杀戮,因为我们不同!天灾提醒了我们的小,人类,就是一种很有局限的动物。我感到的是渺小无助,我是研究认知和Decision-making under uncertainties的,可是昨天我只能看电视流眼泪,我只是觉得自己很没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cgcc 回复 悄悄话 前两天一个平日走得很近的朋友突然得知我是CGCC, 竟然挺激动, 说你隐藏很深啊,我一直跟你的印第安, 有时看得喉咙发堵, 有时特生白人的气, 没想到是你写的, 你还有这爱好?

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个人的亲密的评论: 大海一样深广的,是米姆汤!正如当初大海边,那基因汤一样,是演化向未来的起始点。您比俺的态度积极正面了,这次!佩服下。
一个人的亲密 回复 悄悄话 恐惧与仇恨在历史与政治思潮已经深入到许多的人的潜意识中。这正是我闻香识文化第二篇中讲的。文明中最可贵的正是信心,光明与创造。
如大海,海啸可能也可怕。但是大海却是生命之诞生成为可能的地方。博大悠远的文化也是,但也可能被人称为文化酱缸。我突然想到迷母,发酵,酿造,催化,突变,进化,其实离不开文化酱缸,和大海之汤这样的存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