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选项,不在那里

(2024-08-12 02:16:04) 下一个

被傍晚的炊烟熏染,还在歧路

生出的歧路上走着。早就想做自由落体

但从小我就患上恐高症。不能摆脱

本能的支配,我离动物没有多远

我们来自同一个虚空——人和动物的区别

在于人很早就知道会死去

我轻易放弃努力。克服不是选项

当然还有其它手段,也不在考虑之列

想通了,就让一切自然发生。明天成为我身体

一部分。更加敏感。过敏。一旦河水出现

裂缝,对着太阳打喷嚏。古老的太阳和我并肩

走着,它已开始腐朽,此时像被吊在一棵树上

我看见树叶仿佛是鱼,从树枝间鱼贯而入

带着果实。鸟鸣顺着光线从树上传来

我想和鸟说话,但找不到合体的语言

有些词语躲躲闪闪,有些和感情一起

已被流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