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童年拴在外卖车上

(2024-07-13 07:03:38) 下一个

 

我不会指责父亲,他要养家糊口

在西方国家可能会被起诉

剥夺抚养权。但在西方大部分国家

孩子享受免费教育,公费医疗。每个人

都知道在中国养一个孩子是多大负担

这也是年轻人不愿生育的主要原因

我不会指责父亲。他本该带孩子去海边

拾贝,去游乐场玩碰碰车,去看动漫

但他不得不去送快递

他不能把孩子单独关在屋里

不,我不会指责父亲

他不是要买投资房,他可能还住在出租屋

他本可以去工厂打工,厂里有托儿所

但很多工厂外移,去了越南、印度

他要抓紧时间赚钱,为孩子积攒各种学费

随着科技进步,再过两年

无人机或机器人送快递,就会失业

不,不,我不会指责父亲

我想指责社会的不公,一个小小贪官

能贪数亿,明星拍几张照片,日入百万

这么多人拍了小孩的照片

他也成了小明星,却没有报酬

不,不,我绝不会指责父亲

我只想提醒他要小心人贩子,不要相信

无处不在的摄像头,光天化日之下

持刀伤人事件还时有发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