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并非偶然

(2024-03-02 16:32:03) 下一个

我来自秋天飘香的国度

出现在消失的村庄

没找到自己小木屋的位置

 

梦到一棵树以我孩童时代的形象

站立。我用力挣脱自己的影子

——它已被时间蛀蚀

 

我来到河边的一棵芒果树下

村庄唯一的遗物,爬上去,想在树上结果

不担心腐烂,果核会找到生根的土壤

 

我的天空从故乡的树梢开始

树上的鸟是否认出我是另一个遗物?

倏地天空晃了晃,鸟飞走

 

这不会是偶然事件

我独自以忧郁面对天空。风云变幻

漏下的光线刺痛我的双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林木好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