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月光黯淡(十九)

(2022-07-11 02:34:06) 下一个

 

久明和海伦是在一家华人俱乐部里认识的。那天也是久明和老郑第一次见面。久明走入俱乐部的地下厅,晓玫他们已在一张桌子旁坐下。晓玫和他打招呼。老郑见到他站起身说:“你就是久明,谢谢你上次帮我介绍到BANKSTOWN找工。”

“你好老郑,幸会。那是小意思。不过没找到不要恢心,多试试。”久明握着老郑的手说。

晓玫站起身,指着坐在她身边的一位姑娘介绍说:“这是海伦,英文专业,我语言学校的同学。”海伦也站起身。晓玫对海伦说,“这位是久明,学心理学的,他随时都在研究我们的言行,可要小心了。”

久明对海伦说,“你好,很高兴认识你。怎么英文系毕业的还出来读英文?”

“要不怎么出来呢?”海伦笑着问。海伦笑起来很迷人,她很漂亮,今晚身穿一件花格子连衣裙。

“原来是这样。以后要多向你请教英文。”

“不敢当。”

“不知道是不是免费的?”

“在澳洲没有东西是免费的。”晓玫开玩笑说,“海偷可是希望获得报偿。”

“澳洲是社会主义国家,提供许多免费救济援助。来俱乐部听歌也是免费的。”

“羊毛出在羊身上。来听歌的有几个没有往老虎机里投钱?”晓玫说。

“那倒是。老郑有没有去玩两手?”久明问。

“我对这种东西毫无兴趣。刚才晓玫倒是往里塞了二十块澳币,一定要我按,说第一次玩都会让你赢。好像机器知道我是第一次玩似的,没按两下老虎机就响了起来,屏幕上很多钱洒下来,赚了九十块,见好没收,后来又被吃进去了。”老郑说。

“我有个朋友打老虎机成瘾,输到除了一辆上班开的破车,身无分文,每周拿到的工资都准时喂到老虎机口里。”海伦说。

“老虎机害惨很多人。”晓玫说。

这时服务员走过来,他们各要了一杯饮料。

“说到免费,我倒是也做过不收费的好事。”久明吸着果汁说。

“你把雷锋精神带到澳洲来了。能不能讲讲做了什么好事?”海伦说。

“别听他胡说八道,你看他那样子,不骗人就不错了。“晓玫说。

“听你这口气,你比我对自己还了解?”

“这不必了解,我凭直觉就知道你是什么德性。”

“佩服。我以后不必看心理学的书了,每天上门向你求教那种女人的直觉。不知老郑有没有意见?”

老郑心不在焉,并没听清他们在说些什么,但口里却说,“只要能找到工,我什么意见都没有。”

“你要是不怕吃闭门羹就来吧。”晓玫说。

“哎,老郑又提到工作,我本不想这么快告诉你们,怕你们起先期望高,接着失望也大。我一个朋友工作的工厂可能要招一个全职工人上夜班,我求他帮忙,让他向老板推荐你,我说你有兴趣,你这人品行兼优,工作认真负责,为人忠厚老实,不知道有没有戏。”

一谈到工作的事,老郑就来了精神。“谢谢久明,老板什么时候会给答复?”

“不要抱太大希望,八字还没有一撇呢。即使成了,你们也不一定满意,上夜班很辛苦。”

“辛苦一点没关系。”

“不用着急,刚来澳洲,先去四处走走,开始上班之后就没时间玩了。”久明说,说完,转头问海伦,换了话题,“晓玫刚才说我诈骗,诈骗也得有本事,你看我有那么精明吗?”

“学心理学的人对人的心理活动了解透彻,我想,假如你有心的话,骗人不说易如反掌,也不会太难。”海伦揶揄道。

“我忘记了你们是老同学,一鼻孔出气。”

“我还想听你说你做的不收费的好事。”海伦又提起刚才的话题。

“真的想知道么?听你的口音是上海人?”久明问。

“你怎么听得出来?别人都说我的普通话讲得很标准。”

“这跟人的阅历有关。”

这时一个主持人走上台,对着麦克风说欢迎大家光临,今晚的嘉宾是常驻俱乐部的新加坡著名歌手王雯。请大家欢迎王雯上台奉献精彩演出。说完,台下传出稀稀拉拉的掌声。

 
 
 
 
月光黯淡(十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差点忘记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又更新了,这次的比较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