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影子,影子和我

(2022-05-14 21:44:54) 下一个

影子

 

在阳光下走路,与其说走在死亡

不如说走在生命的影子里

它走在前面。我并不依赖影子带路

它的脚有时踩空,像走在棉花里

 

影子有时把自己倒映在天空,像鸟的映像

更多时候隐入草丛,像小鸟本尊

仿佛能在草里生长。据说古代先人

在成为先知之前,也过着这样的隐居生活

 

那样的生活不怕死,每天虚掩着门

草爬进来。有草木作伴,就知道季节的变换

不会误了摘棉花。长此下去

每个人都能在自己的影子里消失

 

影子和我

 

影子和我一起在时光里移动

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影子忍不住颤抖一下

它转身,回头,说什么也没看见

 

我伸手,指向另一边说

不好了,有怪物,快跑

影子还来不及迈步,就已跑出很远

我赶上它时它湿漉漉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