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张爱玲或九莉与我

(2021-11-28 01:14:22) 下一个

版本一

 

她爱上汉奸,做他的小三

我从来没见过汉奸,或汉奸的小三

 

日本攻占香港,“心里喜悦的浪潮一阵阵高涨上来....

怕留露出欣喜的神情”

二战结束了, 便失落,便说:“ 希望它永远打下去”

 

我知道日本人杀过很多中国人,但不恨现在的日本人

(去日本,我也会去参观靖国神社,不是做汉奸)

我不知道(看看)为何日本人喜欢参拜靖国神社(崇拜战犯)

而中国人不去祭拜抗战烈士

每每想到有的抗战老兵贫困孤苦终老,便羞愧难当

 

我看过电影《色戒》,只记得男女主人公传说中

假戏真做的场面。没读过她的小说

但知道她的一些金句,比如

“像狮子老虎掸苍蝇的尾巴,包裹着绒布的警棍”

的比喻

 

显然,她是有感知力的特立独行的女人

我突然联想到赵丽华的一首诗

她也是“一个渴望爱情的女人”

 

版本二

 

她爱上汉奸,做他的小三

我从来没遇到汉奸

 

日本攻占香港,她“心里喜悦的浪潮一阵阵高涨上来....

怕留露出欣喜的神情”

二战结束, 令她失落,她说:“ 希望它永远打下去”

我知道日本人杀过很多中国人,但现在不恨日本人

去日本,我也会去参观靖国神社,不会做汉奸

想看看为什么日本人崇拜它,而中国人不去祭拜烈士

 

我看过电影《色戒》,只记得汤唯和梁朝伟假戏真做的画面

没读过她的小说,但知道她用“像狮子老虎掸苍蝇的尾巴,包裹着绒布的警棍”

比喻男性器官。那一定是不错的器官

我佩服她的想象力,或感知力。我也写小说,不知道怎么描写女性

突然想起女诗人赵丽华写的——象一只张开嘴的河蚌

 

她是私的、母的

我是公的、公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