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夜读(六首)3

(2020-09-06 02:56:38) 下一个

《下面 》    

我站在地面往下看能看到什么

岩层有时间的向度,石头的记忆皱折卷边 

有一天我会由上而下进入泥土的空间 

那是一个新世界,我将来到时间的外面

 

《梦中》  

我闭眼一个秋天,睁眼一个秋天

整个神秘的果园里果实一路结到屋顶

一个隐形人,有瘦小凹陷的灵魂

不停上下楼梯,像在阅读遗落的诗篇

 

《一半天空》

与其镂空天空,不如把天空分成两半 

一半是女人,另一半也是女人

她们会手牵自己的另一半

各自走进麦田里相反的教堂

 

《复活》

神朝一具白骨吹一口气 

他便长出肌肉血管皮肤。神给他安上五脏六腑 

他睁眼说做了个长梦。他起来 

穿上衣服,上街向迷失的人传播福音

 

《夜读》

狂风暴雨之夜靠在床头读书

刚翻几页灯突然灭了。他没有点蜡烛 

他以同样的速度翻着书页 

当灯再次亮起,书已读了三分之一

 

《品质》

我和路边的一株小草讨论摇摆的问题

谈到腰杆、脊梁、正直

它却和我说灵活,以柔克刚,野火烧不尽

它还说它没有预设立场,不会刚愎自用

训诫,一条路走到黑,或落井下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秋天太多了~~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小人物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有第三只眼~~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好像还不够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闭眼一个秋天 睁眼一个秋天

哈哈,有意思!
cxyz 回复 悄悄话 它说它灵活 以柔克刚 野火烧不尽
— 路边的小草更自然真实美丽
cxyz 回复 悄悄话 他以同样的速度翻着书页

当灯再次亮起 书已读了三分之一
— 这本书他已经烂熟于心
cxyz 回复 悄悄话 穿上衣服 他睁眼说做了个长梦

从那天起世上又多了个行尸走肉
— 听起来复活毫无吸引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