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丹青误 #

(2020-01-15 22:18:52) 下一个

《丹青误》

一场雨不但淋湿情绪

让人联想到少女乳房的忧郁

还挡住了星光。鸟鸣不同  

比如昨晚,只给我们一点暗示

之所以不敢大声说出真相   

和体制无关。它们带来了海岛的气息

那不是属于高更的塔希提岛

从屋檐落下的雨滴里

我听到印象派的春天将近

 

《愿得一心人》

现在就连空虚也是虚的

那细腻的感觉像触摸

发情女人的肚皮

很想马上和爱情有染,扬帆起航

一行竖写的诗,是桅杆的标记

只要身体和感情在河面擦出火花

空虚的生活也是明亮的

 

《白衣》

想在水里搭一座浮桥

你有良田万亩,情深如深渊

与其掉进去不如压在雷锋塔下

你身着白衣,说声许仙请了

喝了一碗黄酒

我用伊犁的薰衣草薰你

你惊讶的表情看上去像美人

和西部辽远苍茫江山的合体

 

《我喜欢上你时的内心活动》

一种被沙漠的雨滋润过的爱

是什么样的爱  

会不会让人类的历史更迷人

或者更像太阳迸射纯粹绝对的黑暗

我在黑暗绿洲的月牙边偷袭你

但我宁可想成透过月光进入山洞

穿过水滴、激流、瀑布

找到仙人球般的归属

 

《给郁结的诗》

那天运动之后全身没有通透

不过我们还是一起去看海听风

听到的是什么声音

不是鸟鸣,不是树枝在伸展

更像来自黑暗的边界

那可能是个更适合居住的地方

每当感情憋屈,就想偏安一隅

 

《最暖的忧伤》

她要离开,我让她走

远远看去她依然那么美

刚认识那年,不小心触到她的馒头

谁知在一场为温饱而战中失了桑榆   

再失东隅。不知此去

她能不能守住

部落的最后一道城门

 

《给我一个理由忘记》

思念医治无果,有花又能怎样

一杯酒,一盒烟,无法化解

你活成诗之外的隐喻

我从远方的岛屿带回的东南西北风  

你碰了两对,剩下的各奔东西  

摧枯拉朽,带不走麻将桌上的一个约定

那是一首诗中不该被删除的部分

 

《今日之日》

我的日子只剩下一些文字

思想的火花,凝滞,分解  

像被男女分成两半的天空

被一只鸟的轨迹缝在一起

等待伤口愈合,再涂上祛疤膏

而鸟的飞翔像曾经爱情的日子

被雨水滋润,被火花照耀,被文字书写

 

《阵雨日记》

千米之外,正下着阵雨

还没来到他的房子

后院的瓜菜翘首以盼

 

没来的还有身穿长袍慈眉善目的老道

说好带他去云游

说不定他自己穿墙而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补了一些
cxyz 回复 悄悄话 攒了这么多, 得慢慢读?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读评,问好!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凝练的佳诗,平安是福。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旧作。问好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林诗人,一回来就大作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