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半个新娘

(2019-11-28 04:44:48) 下一个

就像一朵鲜花在废墟中开出词语

一个人躲在衣柜里  不是捉迷藏 

不是隐姓埋名  她容颜羞赧

想打开语言中粉红金属的质地

 

恰巧我不是你初恋对象  但那时睡在莲瓣上的姑娘

能嗅出夜的味道  还是以全方位迎接我 

这是无法复述的故事  普通人的悲欢

多想这辈子再也不必抽身去干别的事情

 

在你的水楼开一扇小窗  我想辨认

黑暗中你的方向  你居然偷偷告诉我月亮的地址

你说话的眼睛比月光更清澈

仿佛你早已是我的半个新娘

 

弃我去者不只是抛弃我的人

像我预期的那样  现在生命和死亡的界限模糊不清

其实写不写诗无所谓  我还做不到舍身喂虎 

可以割肉喂鹰  请解构主义者随便解构

 

你对爱情的信念如念珠散落一地

你的失落是人类失落的缩影

你并不知道属于你的空间正要从后山的寺庙里开始

虽然时光河流的两岸依然草色凄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