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对自己无法把握

(2019-03-16 03:06:02) 下一个

在众树之中能不能区分桦树和白杨

在众花之中能不能区分木兰和玉兰

在众水之中能否辨认听命摩西

从磐石流出的水  已漫过帕拉玛塔河的第三岸

 

谁说风马牛不相及  马牛都是

四脚动物  和鸡鱼相比是近亲

它们在风中生活  而且都和我们珍惜的

马槽里的小生命发生联系

 

总有一个影子一直跟踪我

旧的去新的来  只有在无光的夜里

或躺在床上时  影子才会消失

才会觉得自己不是嫌疑犯

 

梦里每次打开窗户都有鸟飞入

似乎把我的房间当作鸟巢

无非想取而代之 

沮丧之余我抱着鸟影痛哭

 

渴望在诗中飞翔  以无形的翅膀

不是青铜之鸟  飞得比梦还快

让我对自己无法把握  假如更快

就会超越我的想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要留一点空白,给读者想象的空间~~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请再解释 :)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知道无岸之河吧~~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还以为是一弹解千愁~~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帕拉玛塔河的第三岸—— 请教授科普。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一醉解千愁!诗人和酒,数油炸花生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