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相负的相思

(2019-02-16 04:50:59) 下一个

我爱惜女人的身体如爱惜大地

女人体内有火山和河流

隐藏着生命的原生态

 

我知道有一天你会回来,我们一起

在阳台上数星星。在我眼里

这就是人间最好的爱情

 

我们一起在灯下写诗作文

我的诗热文冷,你的诗冷文热

我们在诗文里打闹赌气舞蹈摇滚

 

我们像学者那样一起研究爱的艺术

和做爱的技术。现在是

在你面前打滑的最好时机

 

怪我不能坚持

 

我是世俗生活的门外汉

只有亲爱的诗。你和诗一起

走进我的存在。罪过,我追求爱情

缺乏耐心。一直敬佩你的毅力

但每天游泳最好不要超过30圈

我不介意你略显丰满

 

像我这样需要爱情滋润的人

一如既往沉迷于写诗与孤独

正如尼采沉迷于叔本华的枯燥和乏味

爱与不爱还是个问题

我相信久别重逢胜过所有相遇

但你的诗不再为我们的存在作证

 

你依然冷若冰霜。生活没有奇迹 

日子还得继续,也许我爱你本与你无关

正如我爱躲在屋顶的星星

海棠依旧,琴声如笑如歌

而你的心,是我今生去到世界尽头

还想回来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有一天,梦露拍着康德的脑袋说,哥们儿,出去玩玩吧。。。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爱是不能承受之重,自然要庄重~~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不喜欢喝酒~~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呵呵,溜冰~~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像学者那样一起研究爱的艺术"——这也太有仪式感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不喜欢过节,反倒来了个提前赶场:) 特别希望这节那节赶快pass 得以清静。

—————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已经元宵节了吗
我的日子都去了哪儿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最喜欢这句 “现在是,在你面前打滑的最好时机。” 看着诗人一滑过江去。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工作时就怕时间过得慢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日子过得太快,不适合过节, 得想办法让它慢下来…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不会过日子了不是,要把每天都过成节日~~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已经元宵节了吗
我的日子都去了哪儿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在阳台上数星星 在我眼里

这就是人间最好的爱情
— 听起来很美好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元宵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等待太漫长伤神伤身体啊,诗人保重!祝元宵节快乐!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不能忘记只好等待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从来不会太晚~~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一个人的毒药说不定是另一个人的解药~~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哎,想思着的等待漫长又痛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哈哈哈,写晚了:)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旗鼓相当的相思,才是相思。
单相思是一种致命的毒药,一方为另一方自毁生命般对爱的祭奠。

谢谢诗人好诗,一定是写给情人节的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