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诗(二)

(2019-02-14 22:22:13) 下一个

你用冬夏笔法写诗

拿捏文字拈重若轻,能看出你

文学的功力深不可测

可不可以发功为我疗伤

 

你问我空是什么颜色,我说无色

和白色是近亲。月亮笑了

笑得像个小女子那么好看。我一忍再忍

终于没有提笔给你写一首sexy 的诗

 

你曾在诗里振振有词说你喜欢什么东东

说白了不就是喜欢我吗?你搁笔是不是

担心再写就会把我写成你的一部分

我还没想好要成为哪部分,我爱苗条也爱丰满

 

那年七月的故事本该在来年的元月

开始,也许一个电话就能

打通万里的阻塞。错在一念之间

我们一直没有从诗里踱出

 

这么多年你独自走在雨中 

依然芳酒轻狂,诗棋如昨。我们相对莞尔

一如既往你的呼吸如诗,那么古典

但不知何故每次对弈都下成僵局

 

(重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无心烹调却成了美食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跟碧蓝天握握手, 原来不只我自己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发觉碗里的唐僧肉原来是猪蹄
— 哈哈, 只有我更爱猪蹄吗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是诗里的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诗人的情人也是诗人,琴瑟和鸣。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名副其实的吃货,不过是有出息的那种~~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又读了一遍,还是只看到了唐僧肉和猪蹄,没得治了!

白驹过隙,的确是从缝隙里看的万马奔腾。岁月如梭,是梭子穿行的日月如织。
开过的夏天,在阳台上听你弹琴——这句喜欢!

看看俺不是个没出息的吃货,呵呵呵~~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手里没有屠刀啊~~谢谢茶儿读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你本来是文字版的梵高 想成为绘画版的李白 ” —— 你诗情画意?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啊哈哈,猪蹄可以替代唐僧肉,立地成佛有希望啰。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中义词~~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你本来是文字版的梵高 想成为绘画版的李白 ”—— 诗人这是褒义还是贬义呀?很喜欢这两句!:)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不是吃货,是美食家~~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可以尝一口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我也看见了猪蹄,哈哈哈:)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本想好好品诗,一句——发觉碗里的唐僧肉原来是猪蹄。艾玛,吃货立刻饿了,想起了猪蹄,流着口水总不能品诗吧。
我吃饱了,再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