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等我修为到家再来找你

(2019-01-08 01:07:08) 下一个

天马行空,白驹过隙

神马浮云。信马由缰

能行到哪里?在想象的边界

时间之箭也无法穿越

 

我突然想起生活中的一个小细节

中秋夜你教我就冰激凌吃月饼 

你一边喝茶一边看着我傻笑,那样子

就像浮在水面的茶叶那么漂漂然

 

想当初你是棋坛一流高手 

兼顾实地和外势,擅长中盘搏杀 

计算精准,即使你让我两目

下盲棋也能赢我

 

所谓新诗,就是细节,没有节奏

浅白,如开水。一句话就是

分行的小散文。我喜欢读你有节奏

陌生有诗意的诗,它会带我离开熟悉的一切

 

我没有像你那样去研究山海经。我浪费太多

时间在房中术和俊男心经。现在我们并不般配

要不等我弄清华夏的谱系再来找你

那棵生命大树对我来说一直是个谜

 

我坐在树梢,望着你的家 

月亮沉醉时会经过那里。为了把梦挡在门外 

你晚了一个世纪打开家门

一个不小心,你露出了九尾狐的尾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看不懂,最后两段不明白。新诗只有细节啊,不喜欢。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读评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评论很有诗意
+1
cxyz 回复 悄悄话 那样子

就像浮在水面的茶叶那么漂漂然
— 喜欢这句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永远美丽如初~~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因为没有做同样的事,没有走同样的路,你今天心里的她还是美丽如初。。。:))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都已经放下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点评得这么细致,到位,我有点不好意思了。

能行到哪里 在想象的边界 时间之箭也无法穿越

我除了清静说的梦呓,无处安放,还感觉到了心痛,一种无法诉说的感觉。好诗,总是让人能有一百种的解读:)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评论很有诗意~~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暂时离开是可以的~~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清净喜欢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读评
yy56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是新诗?

新诗就是让诗人像孩子般联想,让孩子般话语藏着被岁月凝结了的情感。不小心便被梦带走。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离开熟悉的一切谈何容易,诗人不是还在想当初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梦呓般的诗,让人的思绪无界限地飘着无处安放。对了,我的感觉就是这样,空灵飘渺。我知道一百个人读诗可以读出一百种心境,这个是我的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感动,最喜欢第一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