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其他状况不详

(2018-12-01 03:44:44) 下一个

干裂的土地  上升的海水  死去的鱼 

倒塌的冰川  对这些人造的灾难

太阳不说话  我不敢面对天空

但愿所有的天空有朝一日都会回到纯净

 

我觉得养鱼是残忍的  不论是淡水鱼还是热带鱼 

这些我们的兄弟姐妹在自然界中活得自由自在 

一旦变成宠物  被关在鱼缸里 

会因精神压抑而轻易放弃生命

 

家乡的田野小路和橄榄树

都已消失  溪流越变越小

水里不再有鱼  也听不到鸡鸣狗叫

只有天边的云朵还保持原貌

 

以后我可以这样介绍自己

从北半球的东方的南方移居澳洲

定居文学城  纯粹业余的人  育有

两个儿子和一本诗集  其他状况不详

 

小狗趴在藤椅上看儿子在后院

骑自行车  三年前种的龙眼树长出新叶 

看上去比去年长高许多 

阳光正热烈

 

夜里来到后院  被树木环绕

树叶颤栗  月光摇曳

突然一对翅膀从树上飞起

吓了我半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后来脚也裸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灵魂和爱情
— 这两样想裸就裸吧……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问好花甲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詩人生活靜好.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在诗里更多时候我是呈现自己赤裸的灵魂和感情~~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总结得好,但情系北半球有点偏题了哈~~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看得出豆豆不关心环境问题~~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读评,问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育有 两个儿子和一本诗集
— 这一句让我对LinMu有了更有的了解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诗人回到了现实。身在南半球,情系北半球。忧天忧鱼,育儿育诗。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育有 两个儿子和一本诗集 其他状况不详”—— 这三句,是我喜欢的。:)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不会象想像中的那么好...来自莫泊桑的[一生]小说里,没敢用双引号,因为是那个意思,在原话上也许会有个别的字不全符合.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有诗意,对未来的预见令人赞赏.生活是一杯酒,在品尝酸甜苦辣中,昂起自己的头,永不言败.不服输,不怕跌倒,不怕路上有荆棘.坦然的去对待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是的,话好说,做起来会很难.可是当认识到任何事情都有不同的方面时,就会对自己说,生活不象想像中的那么好,也不会象想像中的那么坏.坦然大度就会战胜困难.欣赏了才女的好诗,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