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多伦多我的信仰

(2018-11-01 01:57:30) 下一个

 

大雪压顶,覆盖黑色大地  

苍鹰在天空盘旋。坡地立着残菊

不荒凉的荒野像一首诗,展现大自然粗旷

之美。那些对抗时间的枫树有超人耐心 

光秃的树枝骄傲地指向天空  

你带着一本诗集,在林中寻找麋鹿

不时在雪地上写下爱的名字

 

风的歌声飘过湖泊和群山

太阳聚集一天最后能量

在天边涂抹色彩,休伦湖的黄昏如此动人

沉默之后还是沉默。你倾听宏大湖水的气息

仿佛世界只剩下一个湖泊

离水鸟不远处,湖面突然出现一条裂缝

霞光沉淀的秘密,仿佛从我们眼里涌出

 

黑夜合拢。麋鹿和鼯鼠出没于树林

梦的羽毛在夜空飞舞。圣劳伦斯河统领着疆域 

那流动的似乎不是水,而是流星

雪后夜里有刺骨寒意。星光代替了视力

就像是我们用爱亲手创造的

夜莺最后一声鸣啭凝结于空气  

我们落入自己的声音

 

“伟大的爱要消失一次才会完整”

你惊讶于词语和辽阔的星光

带给我们的信仰。风吹皱了空气

即使在黑夜里有黑色念头

没有人会粗暴地对待周遭事物 

而身边的星星正偷偷告诉我们

天地间什么是永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是啊,我刚才回味。自己也没读过那么多诗,为什么会这么联想了呢。
似乎像记忆中一种草的味道,再次闻到的时候,形象是朦胧的,但是味道的记忆回来了。

这诗也是诗中有画的,但是和唐诗的诗中有画又不一样。
松下问童子,,,云深不知处。。

两种画,所表达的人和世界的关系似乎是不一样的。
这诗的意境,好像人是弥漫在周围所有的星空、湖泊中的。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艾略特的荒原吗?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以在树下的雪地上
写我的名字
那么多美丽的的意境。。。好看。。。


还感到一些艾略特的味道。。。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谢谢才女喜欢,问好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组诗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家里不搞运动~~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是有点。 我接受批评 :)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只不是有点喧宾夺主吗?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豆豆且走且珍惜~~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我去过温哥华, 我住多伦多, 我爱多伦多,必须顶 :)
呵呵, 谢谢豆豆帮着顶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按顺序是第三, 按长短是第二 :)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我去过多伦多,也去过温哥华,更喜欢温哥华一些。不过既然小C顶,我也就跟着顶吧。:))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零零吧'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快要变成第二了吧~~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爱零零吧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读你写的诗。意境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啊 , 我的第三故乡,先顶一下题 :)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才气满满,有深度,有意境.欣赏了,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