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星(二)

(2018-11-04 11:51:41) 下一个

在被风吹过的夏夜  我在河岸看星河 

左边的夜空有一颗星越看越可爱  越可爱越像你 

假如我们说爱谈情  我希望我们能手牵手坐在河边

一会儿看对方  一会儿看星星

 

我们每天都有一次机会走进夜晚

只有他会看到在百万光年之外

一个新的星系正在诞生  现在他在地球上

一条古老的河边  能感受到它送来的温暖

 

从夜空传来星星的声音

像海棠花的声音  它们唱的歌

被月亮的瞳孔放大  你和星星一样

是夜猫子  你听歌也听花吗

 

从黑暗的外表里渐黑的夜幕

我看到的星光像来自另一个宇宙

我听着露天音乐台上大提琴演绎的协奏曲

我想从众多乐器中辨别星光的音节

 

你不是黯淡的星球 

你耀眼如我眼里最明亮的星子

可以扫视我的心灵  因为你

我开始忽视太阳和月亮

 

我们在你的小说里相互发现

红日升起了  但星星没有离开大海

可惜我不是海水

最多只是海边的一棵雪松

 

我们不会一天到晚抱怨臆想的

无关紧要的事情  说好的不会生气

情绪不佳时就打开眼界看看夜空

即使这个浩瀚的宇宙也不能永恒

 

苍天有眼  透过星星看到我们在梦中

天马行空  逐鹿中原  从东到西

再从西到东  我跟踪麋鹿的足迹

最终发现你不是我要找的那个人

 

星星一直在那里  天黑云散之后就会出现

今晚星光会传达什么信息 

我满怀期待站在河边  在爱的星空

你不是晨星  会不会成为暮星

 

(重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谢谢北大才女,我的诗就是为你这样的读者而写的~~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读你的诗心情会变好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你怎么知道我就是这么做的~~喜欢读你的文章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嗯,情绪不佳时读读他人的文章与诗:)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