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多年过去依然这么清晰

(2018-11-27 11:31:09) 下一个

我看到你去临村开心玩泥巴

不意间露出一脸秋颜。不是我麻木

隔着夜色我几乎能触到你的痛楚

你撂下的狠话(有吗)我收了

藏在一首诗里。曾几何时我的江湖里都是你的鱼

鱼儿探出水面问的问题

榕树不知如何作答。显然不是因为

相见恨晚。我一直以为我们只在诗里浪漫

我们一起站在门环锈绿的巷口

你的花枝在我的树上颤,灯下一起翻开

黄得不行的书页,一点也不色

寒夜里在你消瘦的肩膀披一袭青衫

 

假如我故意冷落你,无非想让你放心离去

罪过罪过。南燕北飞,我以为即使不是真心 

你也会爱上那个谁。不曾山盟海誓为何不敞开心房 

这世上能有几个像你这样死心眼的人

难道对你来说诗和爱没有界限

不私下联系,不查身份,不看相片 

这样的爱情多像童话故事。现在习惯了

也不要无所谓,在这个油腻的世界里 

不可以在树下独瘦。可以走进绘画

不要远离诗歌。镜子开花的日子 

要和自己相对莞尔 

陌上花开,已是归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梦里希望容易实现,现实里难多了~~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喜欢听八卦~~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诗人都喜欢活在梦里呢,因为梦里才有希望?:))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跟着茶儿八卦 :)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我还没有那么强大的能量,只能穿越几年的时间,现在活在回忆里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那么说,诗人已穿越了汉唐两朝,回到現实了?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时间搞错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茶儿猜呀:她是你心爱的梦中情人,跟别人跑了,但又舍不有下你?结果你俩都痛楚伤感。猜对了吗,诗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的意思是说她真心爱上那个谁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假如我故意冷落你 无非想让你放心离去
罪过罪过 南燕北飞 我以为即使不是真心
你也会爱上那个谁 "

你心爱人是不是被你冷落后,转身跟别人跑了哈:) 可惜呀!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的痛楚有没有人会触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隔着夜色 我几乎能触到你的痛楚",好形象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