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几米

(2018-11-26 01:24:28) 下一个

你不想长生不老为何还要炼丹

经过多年努力  你炼出的居然是药丸

不是春药  不能减肥

能不能治疗情感内伤

 

我不相信最浪漫的爱情是在等待中慢慢变老 

即使有爱  这样的人生也是孤独的 

非理性的  违背道德的  你在楼上看风景时

为何不让我在楼下看你

 

一棵和我迥异的绿榉立在窗外

没有燃烧  它像一面镜子

让我关照自身  我知道即使它

被生命谋杀一次  还会立在那里

 

新买的收音机里播放着旧音乐

记忆没有沟溪  无法回溯 

此时要是拉长视线  或者和你的视线叠加 

就能见到爱情的夏天吗

 

世间有许多不解之谜

我最想弄明白的是你的几米和伊索

是如何分裂的  看来没有机会了

都怪我太迂腐  不肯做一回齐人

 

(重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我好像就是钻进了牛角尖~~
顾城和海子是天才诗人,还好我不是。我不喜欢自由,我想把自己绑在某人身上~~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说到底,还是我感动不了人家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到底是爱,还是爱上了爱的感觉?

人好像不适应自由,所以一定要划个东西钻进去。

顾城一自由,就像脱离了飞机的发动机在疯转,叶片分崩离析。
海子说完“姐姐,今夜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你”,
然后发现具体的自由无法承受,也自杀了事。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原来是欲擒故纵。哈哈,那就接着追!加油!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不是已经追累了,你还以为我磨磨蹭蹭。当事人倒是不急,是我写诗的灵感的源泉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劝诗人一句,若是情未了,赶紧回头追。若是情已逝,潇洒甩甩头,往前看!老这么磨磨唧唧的,替你着急!哈哈…… 得罪了……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你也狠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诗人 是情圣哈,从汉朝爱到了唐朝:)
— 哈哈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我感觉吧,她要是清醒了才不会和你死磕一辈子呢。:))
— 我也这么觉得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豆豆,这么残忍,梦也不让我做吗?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玩一下穿越~~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平安是福。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喜欢。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清醒了 我们就可以死磕一辈子"—— 我感觉吧,她要是清醒了才不会和你死磕一辈子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爱心满满,温馨!
"我爱苗条也爱丰满", 燕瘦环肥,个有千秋。 诗人 是情圣哈,从汉朝爱到了唐朝:)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诗意浓厚,有个性,平安是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喜欢最后两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