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世界怎么了

(2018-11-22 02:52:46) 下一个

没事时想想雪豹和牦牛在雪域对峙

想想权贵们如何空手套白狼 

也可以想想我们该如何突破语言的围困

写出一首不可能的诗

 

向前是唯一的路  沿着海边行走

不知不觉中海岸线一直向前延伸 

这条线路与路线无关  从一个海通向另一个海

姿势不论是左倾还是右倾都不会犯错

 

我们的意识没有形态  说穿了

不论是资本论还是相对论

都无法论证股市涨跌和革命运动的速度

不论是维稳还是维和  都是为了维持

 

在悉尼我曾见过两位澳洲前总理

匆匆过街  没人和他们打招呼

在中国我不会有这样机会  前主席外出

肯定有大队随从或保镖  甚至有警察开道

 

这世界怎么了  活人在讲鬼话

一对男女戴着面具做爱  有人爱了也不敢承认

还有人被失踪  我觉得自己是个嫌疑犯

只有卷缩在台阶下面才有安全感

 

到了5G时代  我不理解为何人类

对未来的恐惧继续存在  导致恐惧

持续的机理是什么  你看现在的企业家

不是逃亡就是死亡或被死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以前还是蛮有乐趣的, 记得我打过酒吧工, 会调一些鸡尾酒哦 :)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饮怡情,红酒对健康还有益处,估计以前就不觉得有什么乐趣。忘记小c有悟性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没有, 我现在很少喝酒, 红酒也是, 突然就不再想了, 明白了我的同事告诉我的, 她突然有一天就不想吃肉了 — 原来真的不需要什么理由
cxyz 回复 悄悄话 有人爱了也不敢承认
— 哈哈, 我觉得那是那个人把爱看得太重, 重过了一切,大过了一切,这样的爱情才吓人,有哈哈镜的效果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现在终于知道诗人住在澳洲了,
— 豆豆你刚刚知道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1哈哈哈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有没有喝高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有意思。有点困, 睡觉了, 明天再读再留言。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偶尔胸怀天下,先天下之忧而忧~~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边走边唱,涛声依旧,阳光灿烂,鸥鸟飞翔~~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和平时期也无章可循。平安是福。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在海外妄议。祝清净节日快乐!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终于知道诗人住在澳洲了,我曾去过Perth,天堂一样的地方,诗人怎能在那样的地方写出忧郁的诗句呢,我不明白?:)))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拉字了: 诗人接着走,听涛声依旧:)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旧时的乱世出英雄。才有了,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的千古绝唱。
当今的世界人鬼情。才有了诗人说的男女戴着面具做爱不承认呀!
诗人走,涛声依旧~~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乱世无章可循,但是人类的脚步还是在往正道上走.之不过走的路很曲折.真善美和假丑恶的争斗一直都没停.欣赏了,平安是福.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好深的思维。好新奇的排比。喜欢。
祝林木节日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