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先锋导演帕索里尼改编自萨德小说的电影《鹅毛笔》

(2018-11-19 01:23:03) 下一个

电影Quills《鹅毛笔》是一部关于一位不羁贵族作家的传记影片。故事发生在拿破仑统治时期。侯爵是个才高八斗,崇尚言论自由的作家,他的小说中充斥着情色描写。这些作品激怒了法国当局,他因为传播淫秽色情内容被关进了疯人院。然而专制的枷锁只会令他更坚定地奋笔疾书,作品在疯人院里一部一部诞生。 疯人院的主管是一个开明的年轻神父。他也读侯爵的小说,欣赏他的才华和思想。他为侯爵提供优厚的生活条件,让他专心写作。一个处女女仆梅德林也竭尽全力帮助他,把他创作的情色小说用各种手段送到书商的手中,出版后流传到全国各地。拿破仑得知后大怒,派个医生到精神病院摆平此事。随后原本一个荒诞放荡快乐的疯人院变得乌烟瘴气。纸笔都被拿走。萨德也越发对情色小说表现出至死不渝的写作热情,他想方设法书写,最后极端到用体液写在衣服上和地牢的墙壁上。他的情色小说赞颂了女性自我意识的觉醒。因偷看他的小说受到影响,医生的小娇妻跟人跑了。 “正因为我喜欢看这些小说,我才是一个好女孩。我在小说中经历一切我希望经历的东西,然后在现实生活中乖巧听话。”这是梅德林的自白,但她其实一点也不乖,她一心想把贞操给那个又帅又傻的神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难道我不够十八岁吗, 得算一下, 几个十八岁了 :)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18加才可以看~~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现在生活中有没有洗衣女不知道,电影是根据他的小说《索多玛的一百二十天》改编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哈哈, 什么时候我也找来看看你?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啊哈,你以为茶儿只记的那残不忍睹的片短。 否也,最让我有记忆的是洗衣女对候爵的支持,接洗衣取衣之名, 躲过狱警,送书,布衣,纸笔, 以及洗衣女对他的倾佩到爱。好像候爵在狱中的作品有洗衣女的影只子。斗胆在作家这里吓摆呼了哈:)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看后要写评,最喜欢读豆豆的评了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看得仔细。我原以为两个多小时的电影茶儿只记住一秒钟的镜头~~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谁说茶儿是第一个又是最后一个,我来和她挤一挤。。这部电影我要找来看看。。:))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那位洗衣女可是最后一位敢于为那位疯子送笔送纸的啊!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你是第一个也最后一个~~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一个写作狂,需要怎样的热情才能在那种艰苦条件下坚持写作,令今天的我们有点惭愧。是以疯子之名关进疯人院,不过要不进去,可能一天到晚花天酒地淫乐享受,写一点情色小说,不会成为一位大作家。又一个逆境成才的例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Correction: Kate Winslet
在办公室谷歌了一下,奥斯卡和金球奖最佳男主角提名。Geoffrey 把候爵与宗教权贵及社会的对立演得非常自如,以至于后来疯了,让观众看到的不是疯子而是一位追求言论自由作家和情色的真情表白。也是我第一次在电影里看见男演员视无忌惮的裸体,看时有点振感,残不忍睹的感觉。尽管美国电影有男女裸体,大多数还是有遮掩的。估计最终没赢得大奖,和好些批判的声音有关。建议想看的人戴上过滤镜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看过此片,好像Geof Rush 还是Kate Winslow 赢了奥斯卡小人。感觉好疯狂,他最后因为沒了纸笔,脱光了衣服,用血指写。看得有点不忍直视哈:)。用手机抢沙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