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同生

(2018-11-17 00:01:25) 下一个

当凤凰从凤凰树上飞去

那些和火焰开花相似的事物纷纷返回

包括我  我因虚无而无形

弥漫在你的四周  在冬夜给你温暖

 

几首诗就能让你有感觉

不可思议  你问我喜欢女人是不是通过性

我笑了  我看女人不看性  也不看三围

只看她有没有快乐而忧郁的气质

 

翻身做了主人之后你骑的不是地主

不是宇宙飞船  不是汗血宝马也不是奥巴马 

甚至不是勃起的信念  看上去你像个古代的骑士

骑着荷马   一个写诗的人  他的鬃毛已经竖起

 

想象你顽皮的手指握住一支长笛  像掐住

冷血的七寸  说到底你的所作所为是为了小动物 

也许是苹果树下的蛇或蛇的猎物  你并不关心

笛子会在体内奏出什么样的谐音

 

有没有一种爱可以死心塌地

有没有一种爱会像一尾迷失的鱼那样沉沦

有没有一种爱不求同月同日死

只求同月同日生

 

你的名字让我快乐  假如你把我当作里尔克

你就是莎乐美  你在我眼里目空一切 

沉迷于俗世的爱情  我想带你走向未来

但不能否认我们的行为还有很多不确定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没听过浪漫啊,对爱情专一热烈得到过验证~~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了评论才知道是你的生日。原来是天蝎座,难怪这么浪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哈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茶儿张冠李戴了,还没有走出来~~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我是祝人家生日快乐。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来读,喜乐之后会更清净~~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豆豆说话的口吻像爱情专家,我都不敢辩护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诗人终有走出了该爱的时候没有谈爱的忧伤。骑着奥巴马奔驰,期待着爱在星夜里为你闪烁。生日快乐,林木作家!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哎呀, 原来是这样, 菲儿真聪明 :)
LinMu生日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一种爱不求同月同日死

只求同月同日生
- 这句没看懂, 同月同日死的爱情是什么爱情, 同月同日生的爱情又是什么爱情, 有什么区别?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欧巴马原来是匹马。诗人幽默!笑得我眼泪都要出来了。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我笑了 我看女人不看性 也不看三围
只看她有没有快乐而忧郁的气质”———— 林木诗人是那种有涵养的男人。不过我觉得这两句是在双方都进入角色时才可能的,初相遇时不大可能只看性格不看容颜的。:)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玩一下逆向思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段:)生日快乐!


有没有一种爱可以死心塌地

有没有一种爱会像一尾迷失的鱼那样沉沦

有没有一种爱不求同月同日死

只求同月同日生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心男' 的评论 : 那就多祝一个人生日快乐!
花心男 回复 悄悄话 真巧。感觉这首歌像是送给我的。博主也是今天的生日吗?同庆祝生日快乐!^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