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麋鹿

(2018-11-15 01:04:09) 下一个

对有意无意的伤害  说声对不起

我和这个花花绿绿的世界欠你一份感情

都怪我太迂腐 不肯撕毁终究要撕毁

不可靠的爱的约定  在你最美好的时候错失你

 

我一直隔着现实  在冬之旷野

关注麋鹿的生活  它们是诸神赐给我们的礼物

我不看狩猎之舞  在我和树木之间

总是有麋鹿像幽灵般穿过

 

我要和你一起养很多小动物

因为你我和动物越来越亲近

会不会因此逆向进化  我们的影子

面面相视  试图找出答案

 

爱情比词语更古老  词语是空洞的

爱情有实心  生活里的温暖

会慢慢覆盖诗和梦  现在每天早晨醒来

我都会想起你那些小小的好

 

相爱时不谈爱  应该承认

你为我写的小说对我的意志刻不容缓 

我试图接住被风吹落的词语细腻的叶片

接不住我会意气用事  搅乱你书写的姿态

 

蓝色铁线莲开在墙角

小鸟的啼鸣受到窗玻璃反射

更加刺耳  我立在后院看着

在风中晃动的甘蔗  身不由己也摆动起来

 

雨珠在窗户的玻璃上跳跃

雨水留下一条不规则的痕迹

似乎在讲述一个曲折的故事 

也许会催人落泪  有待我们一起去完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谢谢豆豆信任~~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这是诗人第一次认真地回答问题,不放烟幕弹。:)我相信你的!:)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豆豆,我可不是胆小鬼,只是太封建,被君君子子,夫夫妇妇等三纲五常束缚了而已~~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都怪我太迂腐 不肯撕毁终究要撕毁
不可靠的爱的约定 在你最美好的时候错失你“——— 我觉得“太迂腐”这个词或许应该改成“没勇气”更恰当?:))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零零吧' 的评论 : 爱的美好就是在思念一个人中慢慢变老~~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错过的都是美好的~~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没看到后面留有光明的尾巴~~
爱零零吧 回复 悄悄话 是有点伤感。爱的美好就是不曾被遗忘吧。:)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 同意,因为相爱时没谈爱,而错过了爱的美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首诗有点伤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