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的爱情是好的

(2018-11-14 01:08:40) 下一个

(之一)

你的刀剑功夫是好的 

琴棋书画是好的,诗文是好的 

长相是好的,爱情更好

我绞尽脑汁终于想出一个不好的

你曾在公开场合调戏过我

谁叫我比多棱镜更能反映

人性的多面性?感觉你从特色

到有特色只用了一天时间

宛如你从诗歌到绘画

好像你一夜间长大了

要是我送你几本精装的少年读物

会不会收回你的心?你的视角和着色

很有个性。但为何要把自己

反锁在诗之外的世界

我知道隐喻的大门会一直向你敞开

假如你放弃写诗未遂

要想起我,曾经我和你的诗

像刀剑那样相互倾慕

 

(之二)

她的刀剑功夫是好的 

琴棋书画是好的,诗文是好的 

长相是好的,爱情更好

仿佛每次恋爱都是初恋

他绞尽脑汁终于想出一个不好的

她曾在公开场合调戏过他

感觉她从后来的特色

到有特色只用了一天时间

宛如她从诗歌到绘画

她的视角和着色很有个性 

离开他之后,为何要把自己反锁在诗歌之外

当然隐喻的大门会一直向她敞开

假如她放弃写诗未遂

希望会想起他,曾经他和她的诗

像刀剑那样相互倾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要去研究一下孙子兵法~~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凡事要判断和分析,要知道知己知彼.这样就不会有遗憾.平安是福.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刀痕是永恒的~~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那时“迷兔”还没有四处乱跑~~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有火眼金睛也找不到白骨精~~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回忆思念更好~~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因为是在爱中,
刀痕和吻痕一样
你都得承受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你曾在公开场合调戏过我”—— 诗人当时没有大叫“米兔”?!:)))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你是面多棱镜,东南西北、上下左右、前前后后尽收你眼中呵呵!
cxyz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刀剑功夫是好的

琴棋书画是好的 诗文是好的

长相是好的 爱情更好
— 爱情的世界多么美好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