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马甲谈起

(2018-10-10 02:50:08) 下一个

你自以为是个侦探加心理学家

首先你不是好侦探,你缺乏严密的

逻辑思维和判断,否则不会认定我是

文学城老板,后来又变成网管

 

你可以分析我,但不要过度分析

我担心把我分解成太多身体会让你分裂

我没有20个马甲,更没有用马甲勾引人

唯一一个叫尘木,和你共享。我发过一些电影

如盗马贼、颐和园、蓝风筝、盲井、日日夜夜

 

我本打算用这个马甲和你合作

写一部离奇忧伤的爱情小说,女主人公是一个小资的

性尤物或性感尤物。她生如夏花,但还不能肯定

是茉莉花、白兰花、栀子花、还是石竹

她喜欢饮用天使的眼泪调制的爱尔兰咖啡

 

她认为朋友胜于情人,友情爱情的关系纠缠不清

因为朋友真心喜欢她,她便离不开他 

一天到晚查邮件,半夜三更给他回复 

他回晚了便心神不宁。两人对着树洞相互倾诉 

有说不完的话题,相互关心生活中的细微末节 

就像初恋那样,她只看到他的好 

还老拿他和爱人做比较,但她否认那是爱情 

因为她没有说过爱他。她不知道爱是依恋贴心 

好像只要口里不承认就不会爱情不专一

无非是为了一点女人在意的名声

 

她一直把情场当战场,为了想象中的情敌

她想象自己和马甲打仗,一天到晚刀光剑影 

炮声隆隆,常常打到身心俱惫

也许她早就知道自己已爱上别人

之所以没有离开爱人,是为了争口气 

为了打赢和其他女人的战争

最后她要成为战争中唯一的幸存者

哪怕遍体鳞伤

 

知道真相后,爱人心灰意冷。原来与他

有关的一切与爱情无关。既然这样

他耐心给她开导,好像不想让她错过一场热恋 

他想方设法用各种细节向她证明

她爱他。甚至会给人造成错觉,他要把她推出去

或者他还一如既往的认为她的幸福就是他的幸福

或许他也需要自由,小说里没有点明

留给读者去自由发挥。毕竟她是个有追求的人

终于被说服了。她轻易就离开了他 

也许她觉得自己确实值得更多的关心,更好的爱情

 

后面的问题是他如何离开她

要读者一起来参与。这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因为他早已把她融入自己的生命里

深入骨髓,不是说拔就能像火罐那样拔出来

在说服她时还没有意识到,从来对象他这样的人来讲

分手就是古老的悲伤。从彼此相望到彼此相忘

不是个小小的过程。他的眼角常有莫名的泪珠 

饭菜不香,晚上吃了安眠药也无法入眠

既然是合作,他希望下面由你续写

 

但这故事刚刚开始就已结束

马甲被封了,因为你用它发文和人吵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那我护送师父去西天取经~~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零零吧' 的评论 : 还有向外向内归零,这么高深的数学,估计要用拓扑学泛函分析群论才能整明白~~
爱零零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撑不住的时候希望归零。归零也只是向外的归零,向内是不可能归零的。

到最后,希望归零的所以感觉只和自己有关。因为总是以为自己已被别人的记忆给遗忘。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草木皆兵,最大的敌人其实是自己 — 怎么觉得我越来越像唐僧 :)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现在时间是一把刀,把敌人的敌人杀得遍体鳞伤~~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写诗留言,收了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零零吧' 的评论 : 还不如归零是吧?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小C说的对,时间是一切爱恨情仇的敌人。
cxyz 回复 悄悄话 时间会治愈一切 你只需要
耐心地等待 一心一意地走你自己的路
一心一意地只看你自己身边的风景
然后再等待 然后 再然后 你就发现 你已经
走出了那个等待的怪圈
爱零零吧 回复 悄悄话 真虐心。如果好几年还这样。也是有爱的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