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8-09-26 01:38:10) 下一个

用你的画笔放大阳光

寂静也扩展了树木的领域

河流流过如诗般的梦幻之地

风吹来河岸素心花的清香

 

穿过一片片树林  砥砺目光

直到穿过千疮百孔  可以透视时间的秘密

原来只有用画笔在体内开拓一条路

才能在关键时点走出自己

 

那个所谓的中间人并未站在我们中间

在地球的边缘  他用正方形的脑袋撞钟

以这种方式调停气候  相对于一个和水彩

玩耍的莴苣姑娘而言  他像一个脱了发的中年男人

 

一个安静的姑娘来到漆树下写生

她画一个红头发女孩

被远方怔住的模样  东风不解风情

唱着歌  吹落她挂在左角的眼泪

 

隔着一个季节  你在春天的那边

画忍冬草  我沿着秋天的台阶

满怀成熟的梦向你走去

谁知竟走到季节之外

 

你到哪里都能玩出彩  我看你的自画像

像菩萨  苏小妹会说因为我心里有菩萨 

想当初你只是一个小女子

拥有无私无惧无怨无悔的爱

 

你应该回头朝自己微笑  你看我恪守诺言 

用你画的线条把自己捆绑 

负荆前来请罪  狠狠抽我一鞭

用你的眼神  然后带我去别的诗坛

 

你写诗如花在画  如鱼在水

你本来是文字版的梵高 

想成为绘画版的李白  那么能否

以你的黄昏画意   对上我的夕阳诗情 

 

意味深长的审美占据你的心

你写生也写死  你的画面同时

向生存和死亡挑战  并用浓墨重彩

描绘重力下不可抗拒的爱情

 

树木   花鸟   山峰   沟壑   流水  

一副写实的画向我渲染色彩

那些流动的光影   正如那些

卷曲的身子   终将被覆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这个分类里的每首诗,其他分类还没看。你是真正的天才诗人!写诗很难学。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谢谢九月喜欢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这一首,特别喜欢这两句————

用你的画笔放大阳光
寂静也扩展了树木的领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