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世界之外或世界之内

(2018-04-06 02:17:38) 下一个

窗外一个阴影增加了我内心的黑暗 

所谓的黑暗不再黑。有星星飘向草原

以及岁月的边界。我穿着旧外套

以另一个我的状态开始回忆

与其说记忆在重新书写履历

不如说记忆的鞭子在抽打历史事件

通过各种运动,人们在人间就已开始经受

地狱般的磨难。在夹边沟,三年人为灾害

坦克驶过广场。那些精致的事物 

被碾碎之后便无法修补。但你们还是我的兄弟姐妹 

历史原谅了他们。与我相反,那些失忆的通灵者

有比黑咖啡更深沉的苦涩

他们如幽灵般居住在时空经纬的中点

一座哥特式建筑里。偶尔来到夜市游荡

女巫师在黑暗里打捞光,动作极富诗意

并不知道一缕光线因为抵达不到黑暗而绝望 

自闭症患者玩着塔罗纸牌 

预见到最后一个种族灭绝的日期 

有朝一日也会皈依。在最后的河水里接受洗礼 

不会留意时间在河流里流逝

上帝的背影和天堂的倒影重叠。然后水归水 

尘归尘。尘封的祷词化身为晨露滋润玫瑰 

河边一个孤独者发出优雅的叹息

把玫瑰作为献辞献给形而上的爱情

而欢愉中的情人的身躯

有着最性感的脚踝。在露天影院上演

真人电影。充满硅胶的身体不停抽搐

而以梦为生的异乡人,在探寻宇宙黑暗的本质

在星宿图案上研究花萼的隐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问好花甲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久沒來了,問詩人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