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3)

(2017-07-05 04:38:31) 下一个

窗外的雨滴在讲述我的经历 

提到多年前我在山洞静修  跳跃的月光

带着柠檬的味道

把我的影子泼到岩壁

 

光明镇的街道以不同的树命名

它们并非我的同类  因为脚步声没有

进入树叶的内部  那些街道

最多只是和太阳有些关联

 

可能因为月光洒向大海

星星掠过库吉海滩的上空

让我的记忆获得平衡  再也没有想起

石心的石女在自家门前被门推开

 

想在霉雨中欣赏梅花 

一阵风吹过  很难区分

落在身上的哪是梅雨哪是梅花

感觉有霉菌正偷偷爬上我的脚

 

在一个非知的黑夜  干涸的池塘蓄满了火光

仿佛火光可以无所不在  想不到火光

也喜欢月亮  在一起抵抗黑暗的入侵时

失重的语言也飘了起来  亮了起来

 

这个夜晚  目光本该和月光相连

然后渐入佳境  该发暗的当然还会发暗

但该发光的一定要发光  此时我忍不住想问

那些月光都去哪里了

 

经过多年修炼  上周终于在心中刚点亮了一盏灯 

太弱  黑暗中无法照亮身外的事物 

今天不知从哪里吸收了能量 

突然光芒四射  让我无所适从 无处逃遁

 

两只麻雀打架  从地上打到屋顶

有几只跟在身边  不像劝架

更像助阵  或只是围观起哄

像极了人们在街头看斗殴

 

所谓过敏  就是不喜欢春天

不喜欢运动  就是要使用喷雾剂

服用一种和春药不同的激素

就是胸口压着石头  有时会咳出孤独

 

晚上带国内来的朋友去国王大街

悉尼的红灯区  除了丰满的乳房

看不到其他感性的器官  闪烁的灯光

和行人的眼光一样暧昧  招牌字尤为性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屋漏偏逢连日雨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问候花甲兄,好久不见,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詩人好,夏日愉快.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
修好自家的屋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